手机2为什么叫朋友圈 角色与片名未改变令崔永元不满

2018-06-03 17:14:24

近日崔永元与冯小刚的事件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两人也是因为当初拍摄的一部电影《手机》而产生了纠葛,但是因为手机2再次拍摄也是把此事再次挑了起来,都知道手机和手机2的编剧是刘震云,之前崔永元称《手机2》原名是叫朋友圈,但是之后改名后才引起了崔永元的勃然大怒,那么手机2为什么叫朋友圈?

最一开始是在今年的5月10日,冯小刚在微博上发布了《手机2》的海报,当时就招来了崔永元的不满,并且第二天则是在微博上发布了与刘震云近期的一个短信聊天,称新电影叫《手机2》是不是有些不妥,毕竟当初《手机》的拍摄也是影响到了他的全家人。而且当时刘震云也是称该片是叫《朋友圈》。但是之后等到海报一出,发现还是叫《手机2》也是令崔永元大怒。

许多人都知道当初的《手机》也是深深影响到了崔永元的生活,因为电影中的严守一大搞男女关系,外面有着情妇等,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电影中的严守一有很多地方与崔永元有些相似,让不少观众误以为该片的原型就是崔永元。

那么电影中严守一有哪些点与崔永元有着相像之处呢?

1.崔永元和严守一都是来自于农村出身。

2.崔永元的当初的访谈节目是《实话实说》,而电影中严守一的是《有一说一》,从节目名上有着相似。

3.接替崔永元的节目的是央视的美女主持和晶,而接替严守一的也是一位美女。

4.崔永元和严守一都是因病而退出了节目主持。

所以这么多点综合在一起,让很多观众以为崔永元是原型也能够理解。

那么这一次的《手机2》又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呢?从剧情简介中,我们看到了主人公还是当年的主持人严守一,只不过说的是十八年后的故事,这一次他已经改成做一档脱口秀节目,总之主题还是探讨人是科技或机器的主宰,还是科技和机器主宰了人类这个问题。

而之所以手机2叫朋友圈,则是因为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众多网友们也是从手机通话逐渐转变为,网上聊天、视频、游戏等多个行为,而朋友圈是更能表现出人性复杂面的东西,自然会颇具话题性以及代表性,从这个角度再次对人性进行剖析。

连续拍完了《芳华》、《我不是潘金莲》、《1942》等文艺电影,这次回归冯氏喜剧也算是一种对于当年那部《手机》的追忆,但是如今崔永元的事件闹得不可开交,《手机2》的道路又会怎样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6 13:45

没想到冯小刚能一直不发声

qingxiao

qingxiao 18.09.13 17:05

其实吧为了避嫌也该改一下名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