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剧情被吐槽狗血老套 收视率第一豆瓣评分却不过5

2018-06-02 14:59:52

近日张柏芝与吴建豪主演的新剧《如果,爱》也是在湖南卫视正式播出了,都知道张柏芝几乎不怎么出演电视剧,上一次出演电视剧也是2006年的一部《天涯歌女》,而最近的《如果,爱》则是她的第二部电视剧,所以小编相信不知有多少人都在期待女神张柏芝在该剧的发挥。

但是小编看到了第一集后,就对如果爱的剧情大致能猜的大差不差了,果然是又一部《回家的诱惑》,楚楚可怜的妻子遇到强势霸道的丈母娘,然后丈夫也是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而男二号则是对女主百依百顺,却始终会是备胎。

这样一部剧确实不太合小编的胃口,因为你永远都会知道下一步的剧情该怎么走,随着剧情的往后发展,发现还有更多“有趣”的点,儿子遭遇车祸而去世,女主家里有个不争气的哥哥外面还养了小三,总之只要能想到的狗血剧情,几乎都在如果爱中呈现出来了。

不过剧中的张柏芝还是一如既往地美,已经38岁的她能够保持如此青春,真的是令小编赞叹,所以有人称张柏芝是本片的唯一看点,总之剧情方面的硬伤是让众多网友们吐槽的原因,目前豆瓣评分4.9,估计还会继续下降,小编给截获了几个高赞影评,几乎都在说同样一件事,但是如果爱的收视率却保持在第一位,这收视率又是咋回事呢?

首先小编想说一说张柏芝,张柏芝可以说是年少成名,并且出道初期被誉为张曼玉的接班人,首部作品《喜剧之王》就震惊了影坛,当时的那场与周星驰告别的哭戏绝对是教科书级别的,许多人都拿来参考,张柏芝的演戏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就像星爷第一眼就相中张柏芝一样。

之后几年内也是斩获了国内外各种大小奖项,但是在演完《无极》之后,她也退出了影坛,再次付出就是2010年的《最强喜事》了,但是从此之后就被媒体们冠以烂片女王的称号了。可以对比一下05年之前,张柏芝所出演的电影豆瓣评分平均均高于7分,而复出后分数几乎都在5分以下。

所以许多人都怀疑如今的张柏芝还有演技吗?如果单单说《如果爱》的话,小编确实没有看到,主要还是因为剧情的原因,很多场景如果演的卖力的话会感觉很突兀,所以从这部剧还真看不出来。所以张柏芝是否还能回归巅峰?好像还真的是未知数,但是毕竟演员在40岁左右是黄金时期,如果她能挑到好剧本还是能给我们惊喜的。

其实如今国产剧最被大家吐槽的一大原因就是角色脸谱化,每个角色几乎从第一集就已经定位了,他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他不会做哪些事等,每个观众都能猜的出来,这就导致了剧情的模式化,虽然是不同年代的戏,可能是古装剧、民国剧或者现代都市剧,但是人物的架构却是一成不变,只不过换了一个时代外壳,这也是很多剧迷们不想要看到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6 10:51

我爸还说张柏芝这么大的咖怎么去演电视剧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