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为什么对何炅好 相识多年感情让人羡慕

2018-06-02 13:51:36

  随着《向往的生活》这档综艺节目的播出,独特的田园生活和远离城市喧嚣的特有生活题材,让这部综艺总是充满看点。随着节目已经播出了那么长时间,大家关心的早已不是来得嘉宾是谁,而是把注意渐渐的放在了何炅和黄磊这对老友的身上。

  为什么黄磊会对何炅那么好那?那是因为何炅和黄磊认识20多年了。曾经是教师的何炅一直被人叫做“何老师”,但一直是老师的黄磊却更常被人叫做“老狐狸”。黄磊打趣,“人家是小王子和小狐狸,我们是小何炅和老狐狸”。在他们的那年头还流行电台节目,何炅主持《非常流行》,黄磊是嘉宾,因为节目的制作人特别喜欢黄磊,就介绍他们俩认识。

  至于怎么迅速认识上的呢,是黄磊有次去长沙,想约着何炅喝一杯,结果被何炅带去一家“咖啡与茶”的饮品店。黄磊点了瓶酒,何炅要了杯珍珠奶茶,气氛一度相当尴尬。但为了和黄磊成为“灵魂伴侣”,何炅在横店拍戏空隙学喝酒,学会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黄磊,约着什么时候喝一个,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就越来越好。

  之后黄磊和何炅主演赖声川的话剧《暗恋桃花源》,话剧从2006年演到2016年,一共500场。演了多少场,何炅几就蹭了多少次饭,黄磊说,“想想也奇妙,谁会跟谁在一起吃五百次宵夜,就这十年,像在做一场很漫长的旅行,但又很有趣”。正如高山流水遇知音,他们就是烟火版的“伯牙子期”。

  随后他们一起做点生意,合开个工作室,投资拍摄《黄小厨的春夏秋冬》、《深夜食堂》,还有这次的《向往的生活》,他们不只是朋友,更像是生命中的旅伴。那时候何炅拍的电影《栀子花开》被骂烂片,黄磊替何炅抱不平说到“这是他第一次做导演,我之前给他打了很多预防针,因为我做导演很焦虑,晚上睡不着,但是他很得心应手”。

  黄磊给何炅打了60分,他说及格就好,以后才能慢慢进步 。现在看《向往的生活》,不少观众对何炅和黄磊两人的友情很是羡慕吧,从刚开始何炅就自曝与黄磊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调侃两人是灵魂伴侣,只差了一杯白酒。在节目中,黄磊老是说何炅是个大暖男,会照顾到每一个人,其实他自己也很暖,跟他熟了之后,他会把对方照顾得无微不至,尤其是吃这件事上。

  其实娱乐圈有一种友情不仅是何炅谢娜,还有何炅黄磊。眼前的黄磊已经不再是留着一头长发的翩翩少年,还在采访前还聊起“人到中年”的感慨,说自己最近有点“四高”。在心态上,黄磊觉得自己没变,说当年的文艺青年也会给老婆孙莉煮面条,而如今暖男煮夫的外表下,黄磊也依然有一颗《我想我是海》的文艺心。

  黄磊在圈子里沉浸多年,演过电影、电视剧、舞台剧,做过导演、监制和编剧,写过书,也办过戏剧节。这个已过不惑之年的文艺中年说,自己心里依然有两个还没完成的梦想:办一个民间的青年独立电影节,建一所免费的艺术大学。但他说视实现梦想的道路从来不怕晚,总有一天会完成的。

  其实,现实生活就是这样,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偶尔也会发生一些分歧,但是争执过后依旧是彼此最在乎的朋友。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节目,有欢乐也有摩擦,有劳动也有休憩。不管是老友相聚还是师生重遇,不管是母子亲情还是成长磨炼,每一个故事都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如同黄磊和何炅的友情,经历了多少风雨却依然没改变,让人羡慕也让人学会珍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