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票房为什么没超过阿凡达 势头再迅猛也无法与其对抗

2018-06-02 17:31:14

近日最火的一部电影就要数《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了,这一部电影在上映后就接连打破了各项票房记录,如今在国内的票房更是达到了22亿,全球票房也是超过了19亿,但是即使票房势头如此高,但是距离影史票房首位的《阿凡达》,还是差了一大截,那么复仇者联盟3票房为什么没超过阿凡达?

复仇者联盟3一上映就接连打破了数项纪录,刷新了北美和全球的首周票房纪录,之后就是各种“最快打破XX的票房纪录”等消息的出现,可以说这个前期势头也是空前的,但是如今上映了一个多月后,票房也是逐渐稳定住了,最终估计也会在20亿左右收尾,也就能和《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能够较量一下,与《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相比几乎是不可能了。

阿凡达的票房纪录是27.88亿美元,而泰坦尼克号则是21.868亿美元,就算如此势头复联3还是无法与之相比,这又是为何呢?

1.复仇者联盟3虽然在评价上一直很高,豆瓣评分8.4、IMDB甚至达到了8.8,而阿凡达仅仅7.8分,所以可以说在影迷的评价来看阿凡达是不如复联3的,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受众群体的问题。

复联3虽然是好莱坞超级大片,但是因为是漫威题材的原因,让它的受众比较有局限性,去电影院捧场的大多数都是漫威迷们或者了解漫威系列的观众,但是复联3对于其他观众其实并不算友好,从开头到结尾几乎都是高潮,没有任何人物故事铺垫,这就导致了很多观众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干嘛?这就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漫威迷看得爽,路人一脸懵,所以会有很多观众认为复联3仅仅是一部美国特效大片而已。

对于路人来说,又有多少人会去专门去了解漫威之前所打造的18部影片呢?这也是为啥复仇者联盟3前期势头迅猛,但是两三周以后下滑明显的原因,并且受众的原因,就已经把局限限制在一个人数之内了。

2.《阿凡达》之所以在票房上取得如此大的成功,那就是因为它开启了商业片的一个全新特效时代,该片在当年北美连续七周夺得周冠军,海外票房市场更是达到了19亿美元的傲人成绩,詹姆斯卡梅隆开创了全新的3D时代,引发了电影的革命,许多人看完阿凡达后都是纷纷感叹“原来电影还可以这么拍!”

所以说复联3虽然是完成度很高的商业大片,但是对于电影工业来说,并没有什么革新的意义。所以这个时候不得不感慨一下詹姆斯卡梅隆这打造商业片的能力,十年打造一部电影,能够霸占票房史的前两名绝对是实至名归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3 13:34

特效还是很带劲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