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的所有歌曲大全 经典歌曲引人回忆

2018-06-02 13:17:38

   现在提起黄磊的名字很多人首先就会想到他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的“神算子”或者《向往的生活》里超级会做菜的黄大厨。但其实黄磊之前也是一名歌手,那首《我想我是海》在当时一经发出就收获了极高的收听率,现在也是一代人的回忆了。

  说起他的那些歌曲,有很多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老歌。现在听起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让人忍不住回忆起曾经那个青涩懵懂的他。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他的那些经典歌曲吧。

  黄磊,1971年12月6日出生于中国江西南昌,着名内地男演员、导演、编剧、歌手和教师。199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接着出演陈凯歌执导电影《边走边唱》。1996年凭借电影《夜半歌声》获得第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之后发行第一张音乐专辑《边走边唱》。

  《橘子红了》、《冰点与沸点》、《年华似水》、《你知道我爱你》、《年华似水》(钢琴+双簧管版)、《似水年华》、《伤感铁轨》、《背影》、《邂逅》、《曾经》、《老车站》、《四分之三的爱》、《情奔》、《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改变》、《我不知道风是在那一个方向吹》、《石头》、《等等等等》、《我想我是海》、《当我想你的时候》、《边走边唱》、《再别再别康桥》、《半生缘》.

  另外还有《蝴蝶结》、《原来的你》、《序曲》、《啦啦歌》、《石头》、《云烟》、《内心戏》、《三个梦》、《玉卿嫂》、《此情此景》、《当我想你的时候》、《重新开始》、《花开的地方》、《小丑恋歌》、《没有想法》、《只有你让我想要》、《梦醒在几点钟》、《重新开始》、《守着阳光守着你》、《谣言》、《小怜》、《深》、《于事无补》。《我等候你》、《飞的理由》、《男女一样》、《爸爸去哪儿》等。

 其实早在1977年的时候,6岁的他首次出演江西话剧团舞台剧《甜蜜的事业》,在剧中男扮女装,饰演“梦弟”一角,1978年,7岁时随父母迁往北京。黄磊先报了上海戏剧学院,但没考上,199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和王劲松、姜武是同班同学,指导老师是齐士龙 。

  随后在1994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研究所,专攻电影表演创作及教学并担任助教。1997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推掉所有演艺活动留校任教,其所带第一个班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7班,班上学生有海清、黄海波。1995年张国荣主演《夜半歌声》,黄磊饰演片中第二男主角韦青。黄磊凭借《夜半歌声》一片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并荣获金鹿杯。而此片也成为黄磊人生的转折点。

  在1999年出演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饰演徐志摩,2003年自编自导自演第一部电视剧《似水年华》,并发行同名专辑《似水年华》,2011年凭借在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中饰演的许小宁一角,获得第1届亚洲彩虹奖最佳男喜剧演员。2015年5月,参加东方卫视大型户外真人秀《极限挑战》。之后在2016年黄磊以股东、董事身份出席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在2017年的时候黄磊以代言人及“首席家长”身份出席“育见未来”的年度战略发布会,2018年1月,获“2017中华文化人物”奖。黄磊之前是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的,现在的他虽然被已经步入中年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歌曲的确成了一代人最深的回忆,让人难以忘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