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郑纯熙有原型吗 历史生平介绍

2018-06-02 19:09:38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剧中郑纯熙是太平公主的外甥女,和太平公主一样功于心计,很多人好奇郑纯熙有没有历史原型,郑纯熙是李隆基最爱的妃子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郑纯熙是侯府千金,身分显贵。父亲是战功赫赫的大唐戍边将军,舅母是权倾天下的镇国太平公主,她自小被捧在手心,宠爱万千。亭亭玉立的纯熙暗中倾慕英武帝王,舅母遂将她引领入宫。

一夕之间,她成了李隆基的昭仪,作为太平公主最宠爱的外甥女,她被太平当作一枚最有利的棋子安插在李隆基身边……

那么郑纯熙有没有原型呢?她的历史原型是谁?

武惠妃(699年-737年),名落衡,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与其姑祖母武则天一样工于心计。

其名无载,父恒安王武攸止,母郑国夫人杨氏。她是武则天的侄孙女,因父亲早逝,得到武则天庇荫自幼于宫中长大。

唐玄宗即位后,武氏得宠。史载开元十二年(724年),玄宗废王皇后,特封武氏为惠妃,而根据其母杨氏的神道碑,武氏在开元十年(722年)之前已获封惠妃,宫中对她的礼节等同皇后。

开元二十五年十二月,武惠妃去世,唐玄宗闻知大悲,感叹再无知己。唐玄宗追赠其为皇后,葬于敬陵,谥曰贞顺。武惠妃碑为玄宗御制、御书,天宝十三载立。子夏悼王李一、怀哀王李敏、寿王李瑁、盛王李琦,女上仙公主、咸宜公主、太华公主。

后来大名鼎鼎的杨贵妃曾是武惠妃儿媳,唐玄宗纳其为妃,并且宠爱超过惠妃。

王皇后是怎么被废的呢?

随着李隆基在位时间的推延,他与王皇后之间的感情便也越来越淡了。王皇后读书不多,肚子里没有多少墨水,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王皇后没有子嗣,这更让李隆基对她不重视起来。

之后,李隆基宠幸起了一位姓武的妃子,这让王皇后着了急,李隆基对王皇后日渐心生厌烦,逐渐产生了废后的想法。王皇后为了挽回唐玄宗的感情,不敢再强硬态度,而是选择了打感情牌。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王皇后与唐玄宗是共同患难,一路走来的。

虽然唐玄宗一直有废黜王皇后的心思,但一时找不到理由,也没有动作。可是王皇后自己肚子还是不争气,看到得宠的武氏儿女成群,她忍不住去求神灵帮忙,找到一个名叫明悟的和尚做法。王皇后做法的第二天,李隆基便得知了(是武惠妃陷害的),他一询问,得知皇后的咒语是:“佩此有子,当如则天皇后。”

李隆基顿时大怒,要做天皇后,那不是要学武则天吗?这下不论王皇后再怎么辩驳,都无济于事,李隆基将王皇后打入冷宫,从此再不过问,不过两年,王皇后便郁郁而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3 13:21

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