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主动下架停更30天是怎么回事 CEO吴欣鸿亲自发文道歉

2018-06-02 20:07:46

随着社会的发展,直播这个行业渐渐火了起来,随随便便发个视频就变成网红的例子不在少数,近期各大直播平台都在整改,今日,美图公司CEO亲自发文致歉,表示美拍将下架停更30天,很多网友好奇这是怎么回事?

今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发布题为《积极整改,共建清朗网络》的致歉信,称“美拍上出现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现象”,并决定于当天开始,主动对美拍热门频道内容停止更新30天、直播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安卓与IOS应用商店下架30天,下线并关闭美拍“校园”频道。

除了道歉外,美拍将进行整改,加强内容审核,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美拍再次强调了“推进实名认证体系”、“严格关闭未成年人用户直播权限”等此前已经上线实行的措施,并且针对部分未成年人用户未经同意擅自取用成年人账号的现象,美拍还新增了两大措施。

一是“实施直播内容实时监测”机制,该机制在发现直播主体为未成年人时将强制终止直播,以杜绝未成年人使用成年人账户进行直播的行为。

二是上线“家长陪护模式”,针对未成年人用户设置家长控制密码,辅助家长对未成年人用户的网络使用行为进行教育和管理。

此外,针对此次整改行动,美拍也开通了社会悬赏举报通道,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邮箱的途径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和现象,美拍在查实后将提供每条500-5000元的奖励。

“正直诚信、勇于担责、积极进取、换位思考”是美图公司的价值观。我恳请社会各界一起监督我们的整改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快速进步。

对于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美拍责无旁贷。我们将以最诚恳的态度和最快的行动来完成整改。期待更美的美拍与您相遇。

美拍涉及色情是怎么回事?

今年3月,美拍直播涉及传播色情、低俗短视频以及未成年直播等违法违规问题被福建省网信办约谈。

福建省网信办称“美拍”直播应用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漏洞,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章规,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应立即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清理违法违规信息。”

随后,美拍于3月13日起暂停更新短视频7天,进行自查自纠。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3 13:34

这几年,,整的还真的是怪严格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