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梗 这个词怎么突然之间成了梗

2018-06-02 14:03:58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许多人都喜欢用网络用语进行交流,有的时候许多网络热词也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爆火了,最近“快乐”这个词也是突然成为了一个梗,比如“快乐亚索”、“快乐足球”、“快乐学习”等等,不管什么方面都有所涉及,那么快乐是什么梗?

小编一开始也很纳闷这个“快乐梗”到底是出自哪里?

首先我最先知道的就是在最近大热的英雄联盟MSI季中赛的一场rng对战欧洲劲旅fnc的比赛中,fnc的中单选手caps也是用到了赛场上少见的人气英雄亚索,然后解说泽元大约说了一句他是否能玩一把快乐风男,之后女解说rita也说这把亚索玩得挺快乐的。

都知道亚索的外号是风男,那怎么就“快乐”上了呢?小编找了找快乐风男的出处,有人说是知名主播电棍所创,也有人说是其他主播的梗,总之议论纷纭,还有人称是有人发过一个游戏聊天截图,游戏中有人问你为什么玩亚索,队友回答“不管赢不赢,要快乐就要玩快乐风男。”

所以“快乐风男”的梗大约就是,不管别人怎么样,只要自己快乐就好,总之自己保持开心快乐是最重要的,不需考虑别人。

然后最近还有很多关于快乐的梗,比如“快乐足球”,这个梗也用到了许多球员身上,比如皇马知名球星本泽马,因为本泽马在许多球迷看来,虽然能力出众但是却有的时候经常在赛场上“隐形”,不知在踢啥,所以快乐足球的意思也就是不在乎赛场比分,只要自己踢得快乐就好。

那么这个“快乐梗”到底出自哪里呢?

小编在网上也是找到了两种解释,第一种就是快乐这个梗也是出自于B站,因为在B站的支付页面上,会出现风车的等候标志,有人称只要通过风车就可以通向快乐,所以就出来快乐风车这种梗了。然后再加上《快乐风车》还是一首二次元歌曲,之后关于“快乐风车”的表情包就在B站上盛行起来。

还有一种解释是“肥宅快乐水”,其实肥宅快乐水就是指的可乐,因为可乐的糖分很高,所以喝多了很容易长胖,但是却十分受“胖子”们的喜爱,所以肥宅快乐水也成为了对自己的自嘲,之后也出现了“肥宅快乐茶”、“肥宅快乐鸡”等。

总之如今的“快乐梗”小编大约理解为,并非是指的自己真的很快乐,而是对于生活的一种态度,一切以自己的心情至上,并不在乎外在的事物,可以说有一点佛系的心态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