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龙真是足球运动员吗 曾经还效力过大连实德

2018-06-01 23:40:52

张云龙最近因为参加了《奔跑吧2》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最近一期的节目中,张云龙也是亮相在节目中,并且据介绍称张云龙有着13年的球龄,曾经还效力过知名俱乐部大连实德,张云龙真是足球运动员吗?

有足球城之称的大连就是这样一个足球城市,不仅因为曾经的大连实德拿下八次顶级联赛桂冠,大连也出足球人才,遍布中超中甲散落大量的大连籍球员,足球人口众多。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踢出来,很多人不得不退役转行。出演过《栀子花开》《翻译官》等剧的张云龙就曾是大连实德的梯队球员!

张云龙是大连人,从小被“足球城”的氛围所熏陶,他爸爸就是超级球迷,良好的身体素质使他上小学第一天就被学校的教练选入了校队,从校队到俱乐部青少年梯队再到职业球队,张云龙的足球之路顺风顺水。

过了几年就进入了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梯队训练,还有过转会,转到了北京八喜队踢球,前后经过了13年足球生涯。185的身高,踢的守门员的位置。虽然中国不允许转入门将,但本土的门将位置同样异常激烈,中超中甲全部加起来也没几个队,每个队几个门将,主力门将只要没有伤病基本上二号门将都没有什么出场机会的。

张云龙就是踢不出来的其中一个,08年退役并因良好的身体和外形进入了娱乐圈。

他去过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训练,就这样踢了十三年,逐渐的对于足球的喜爱被倦怠所替代,我们常说勿忘初心,张云龙想了想走上这条路的时候自己年纪尚小,更多的原因是父亲是地道球迷。张云龙没有眷恋足球毅然选择了退役,他下一个要瞄准的大门是演艺之门。

朋友给他建议,让他去试试演戏,张云龙本身的条件就很棒,他就下定决心报考艺术院校。由于曾经是职业运动员,他没上过高中的课程,他开始了疯狂的补课,上午七点上课,学到凌晨三点才睡,用三个月的时间学了别人三年要学的东西,得偿所愿,以男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技多不压身,张云龙的足球技能也在《最长的情书》里得以发挥,他利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指导其他演员射门和摔倒等动作,这也是张云龙用足球为笔写下的一封长达13年的“最长的情书”。

足球和演戏是不是异曲同工能触类旁通,张云龙说两者各有各的辛苦。足球和演戏依靠的皆是团队,原来职业运动员的历练也造就了张云龙杰出的“位置感”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球依旧在张云龙的脚下,教练变导演,球迷变粉丝,球员张云龙变演员张云龙。

踢了这么多年的球,突然就放弃了,家里人不反对吗?

张云龙:首先我是觉得应该为自己而活,而且我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所以我到现在也不后悔。家里人起初是很反对的,但是看到我很坚定也支持我。

踢足球和做演员那个更轻松呢?

张云龙:各有各的辛苦吧。做演员要一直做功课,揣摩角色,揣摩人物。相比较而言,踢足球的训练会更辛苦一些,每天早晨起来都要训练。不过,也很感谢之前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好身材,这么多年训练习惯了,现在每天都会去健身!

对家乡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张云龙:印象最深刻的是蓝天白云和大海,我爸带我去吃烧烤,跟朋友们踢足球,不管多热的天,把冰西瓜切开吃那种感觉很舒服。现在偶尔也会跟之前的队友联系,但是不多了,毕竟已经快十年了。只要有空我就会回家看看父母,我是家里的独生子,过去踢球的时候就到处走,现在做了演员这一行,也要到处走,没办法。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2 13:31

如果不看奔跑吧,还真的不知道他曾经还是运动员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