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影的拍摄地是哪里 为电影打造了一个村落

2018-06-01 15:39:28

近日张艺谋的新作《影》也是发布了最新的预告片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张艺谋之前导演的《长城》也是让他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失败了,这一次所推出的武侠古装电影《影》也是引发了热议,那么张艺谋影的拍摄地是哪里?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去年据官方报道,由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威秀电影亚洲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即将在中国汉城(湖北枣阳)展开历时两个月的拍摄。

中国汉城位于湖北省枣阳市,由清华大学规划设计,湖北大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核心区项目占地1800亩,规划建筑80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汉代建筑精华与古典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复古建筑群。

功能为汉民族文化展示、影视拍摄、旅游观光、市民休闲娱乐、弘扬佛学文化、完善城市功能;外景基地占地3000亩,规划为影视拍摄外景地、旅游休闲养生地产建设区。

在位于湖北枣阳的中国汉城里,有一座村落十分特别,灰黑的水墨色调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你或许会像我一样好奇,如此不凡的建筑出自谁手,让我来告诉你,这是为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定制的场景,游玩之后无比期待电影上映。

汉城影视基地是着名导演张艺谋为其2018巨制《影》量身打造,古村古街,古意盎然,尽显传统水墨风韵。据说,张艺谋导演把这个村落的房屋、道路等一切场景,以及演员的服饰,都趋于黑白化,意在拍摄时就达到水墨色调的效果,不依赖后期。这种造景艺术,的确高超。

在古村中,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坡,很多人会好奇为何会如此建设,据说是为了特效。具体如何,只能先留个悬念,待今年暑期档,电影上映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影院揭秘吧。

张艺谋堪称世界一流导演!列举一下他的影片: 《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菊豆》《活着》《有话好好说》《千里走单骑》《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美好时光》《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归来》……

《影》这部电影剧本早在张艺谋拍摄《长城》时已经在酝酿当中,而演员在2016年底前均已选好。而关于影片的水墨效果,并非是因为电影以全黑白影像展示,而是通过控制色彩,张艺谋用物质的控制代替后期的褪色处理,所有的服装、道具、场景尽量呈现黑白化。目前影片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登陆院线。

《影》在开机伊始就获得了巨大关注。电影所讲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此次发布的海报分别以“阴阳”、“黑白”为名,道尽“影”之真谛。太极阵上,真身与影子同存,阳刚与阴柔并济,但三人占据二元让这个组合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稳固;在巨大的黑白“影”之间隙,持刀人隐约其中,穿梭于光影之间,有一种既诗意又凌冽的美感。

《影》并非一部全黑白的影像,而是选择控制色彩,导演张艺谋用物质的控制代替后期的褪色处理,所有的服装、道具、场景尽量呈现黑白化,最终达到像中国水墨画的感觉,但又不是纯黑白色的效果。这种水墨画风格在《影》前,张艺谋多年前就想尝试了。

这次的阵容明显要比《长城》靠谱的多,而且张艺谋这回脱离了好莱坞班底的束缚,终于可以大刀阔斧的拍自己的文艺片了。剧本据说是张艺谋早年间的本子,已经修改了三年。

此次融合了金爵与金鸡影帝邓超,东京影帝王景春和王千源,还有《蓝宇》成名的影帝胡军,白玉兰两届视后孙俪,年轻演员里的郑恺,吴磊也都算是演技过关的青年演员。

外媒《综艺》,毫不吝啬地把《影》,列为 2018年最期待的电影 。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01 17:10

张艺谋真的是厉害了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1 17:19

拍电影真是大手笔 有钱就是厉害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