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演技为什么这么好 演绎多个角色完美诠释演技

2018-06-01 10:00:29

  胡歌近两年的发展可以说是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演的几部电视剧不仅收视率高而且还备受好评。在各大颁奖礼上更是横扫各大将奖项,也对他的演技表示了肯定,但胡歌演技为什么那么好呢?

  演员演技好,好到什么地步,就普通人而言,确实是很难说出所以然来,然而在某些镜头下他达到了你的预期,演活了这个人,那么就算是功夫到家了。在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时,胡歌对后辈说了一句话:作为一个纯粹的演员,把演戏当作一件简单的事情,你会获得更多的快乐。纯粹、简单,让演戏回归它本来的模样,不是为演戏而演戏。只就是为什么胡歌演技好还深受观众喜爱的原因了。

  看之前刘涛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说胡歌演技好,《琅琊榜》演的好好。另一个证明他演技的地方,我觉得应该是他和唐嫣主演的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里面,在剧里他一人分饰七个角色,每一个都能够让人看得大呼过瘾。 

 近几年,胡歌主演了六部电视连续剧:《生活启示录》《四十九日·祭》《伪装者》《琅琊榜 》《大好时光》《旋风十一人》,明台、梅长苏、袁浩、鲍家明、戴涛、穆奇这六个不同的角色,多种不同的演绎,让观众看到一个百变的胡歌。

   《琅琊榜》中月白风清的梅长苏、《四十九日祭》中铮铮铁骨的戴涛、《伪装者》中的热血男儿明台,《大好时光》中风度翩翩的袁浩、《旋风十一人》中酷帅狂炫的穆奇,这些人物形象标志胡歌自信地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层面:表达自由深稳成熟、表演游刃有余,有一种内敛的能量和勇气,古代智者、现代勇士、当代暖男奇男,六个角色,每一个角色都鲜活、有个性,每一个角色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一个”。

  但说起胡歌,想必能够证明他演技好的,绝对是在电视剧《琅琊榜》的梅长苏一角了。如何把人物在虚弱的外表下具有的内心力量表现出来,是对演技的一大挑战。胡歌Hold住了深沉内敛却坚毅执着、一身病骨但情义千秋、具有赤子之心的梅长苏在复仇、雪冤与夺嫡路上深层的心理变化,将这个外形柔弱但满腹权谋的角色,表现得生动、丰富、立体。

  胡歌演出了梅长苏的温润气质和优雅风度。胡歌表现了梅长苏的多重情感和多种心理,这些表演情绪饱满、张力十足,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都表现角色内心的深度和层次。胡歌传达了梅长苏的强大气场和傲然风骨。

  气场是什么?在心理学领域,是对人散发的隐形能量的描述,以及一个人气质对其周围人产生的影响。梅长苏眉清目朗、语气淡然、身体孱弱,但却是全剧最有气场的人。胡歌在琅琊榜里面演技进步很大,如果说以前的胡歌饰一块良玉,那么琅琊榜和伪装者尤其是前者更是那雕刻玉的利器,有些镜头下的内心揣摩绝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的事。

  说完了胡歌的演技方面的能力,我们就不得不提到胡歌的敬业方面了,大家有些还记得胡歌曾经有一次在冬天拍摄跳水戏的时候,上岸后冷的直哆嗦了。还依然就在原地里面等待下一场跳水戏,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胡歌的有多敬业了。 演技好还那么的敬业,胡歌这么多年来对演技的定义一直是让人敬佩的,也希望他会继续带给我们更多的好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01 17:15

胡歌算是年轻一代演员里面很优秀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