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已故的那些老演员盘点 塑造无数经典惹人回忆

2018-05-31 15:56:45

  香港tvb是一直发展的相当火的,而且出现了很多知名的影视演员,在八九十年代的那些知名影视演员,在很多的影视剧里都能看到他们的出现。但现在却有不少我们熟悉的演员,现如今却已经去世了,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让人熟知现在却已故的香港演员有哪些吧。

  其实对于看遍了TVB老剧的人来讲,那些耳闻能详的面孔,已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今天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现在已故的TVB剧中的那些老牌艺人吧。

  白文彪粤剧演员、教师。原名招鸿福。上世纪40年代即从事粤剧艺术工作,50年代白文彪加入电影娱乐圈,任编剧及副导演,曾与导演李翰祥拍摄多部经典名剧。2007年8月2日4时,在纽约曼哈顿圣云仙医院病逝,享年86岁。

  关海山,原名关铭觉,又名关宁,人称“虾叔”,祖籍广东南海县,生于广州,中国香港男演员、粤剧老倌。

  石坚,原名石荣璋,香港着名电影演员,是粤语电影中的老牌奸角,绰号“奸人坚”。2009年06月03日16时33分在香港伊丽莎白医院,因肾衰竭导致心脏停顿与世长辞,享年96岁。代表作是与李小龙合作的《龙争虎斗》。

  午马,本名冯宏源,1942年5月28日生于天津,香港话剧演员、影视演员、导演、编剧。邵氏影业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第一期毕业生。香港导演张彻、胡金铨之高徒和私塾弟子。2014年2月4日,因肺癌晚期在香港病逝,享年71岁。

  成奎安,1955年2月1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影视男演员。2004年,成奎安被诊断患上鼻咽癌。 2009年8月27日晚23时45分,成奎安因鼻咽癌扩散医治无效,在香港浸会医院病逝,享年54岁。

  何家驹,1948年3月14日出生于香港,香港演员。2015年1月27日凌晨4时53分,何家驹病逝,享年66岁。

  谭一清广东新会人,战后移居香港,在港参加由着名导演关文清所办之山月影片公司演艺训练班。

  江汉,原名姜永明,祖籍辽宁辽阳,香港电视演员。1992年转投无线电视至今,主要演父亲角色,成为实力派演员,2017年12月7日,江汉于疗养院过世,享年78岁。

  鲍方在他六十余年的银幕生涯中,不但紧密参与和推动了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而且还以自身高尚的情操、精湛的演艺和崇高的品德,在香港电影界乃至中国电影界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楷模。2006年9月22日,鲍方在香港湾仔律敦治医院因肺功能衰退病逝,享年八十四岁。

  林正英,香港僵尸电影鼻祖,作品数不胜数。1985年,凭借灵幻恐怖片《僵尸先生》走红香港和东南亚影坛,并获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1986年,出演电影《僵尸家族》,1988年,主演电影《七小福》,并获得了第二十五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1997年11月8日,因肝癌晚期去世,终年45岁。

  何家驹,1948年3月14日出生于香港,香港演员。1987年出演《监狱风云》并获得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1989年在于仁泰导演的电影《轰天龙虎会》中客串演出 。2015年1月27日凌晨4时53分,何家驹病逝,享年66岁。

  陈鸿烈,1943年6月7日出生于上海,香港影视男演员。1962年,参加南国训练班,从而进入演艺圈,1964年,因在电影《大醉侠》中饰演玉面虎而获得关注。2004年8月,凭借清装剧《金枝欲孽》获得万千星辉贺台庆我最喜爱的实力非凡男艺员奖。2005年,出演民国恩仇剧《胭脂水粉》。2009年11月24日,因心脏病在医院病逝。

  以上就是盘点的一些观众比较熟悉的老牌演员,虽然现在已经去世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带给我们的经典,仍然是现在不可磨灭的回忆。

tvb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5.31 16:14

真的一位位都是熟悉的面孔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31 16:27

一路走好 都是经典

lingling

lingling 18.06.01 13:26

都是上一辈的演员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