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为什么这么火 素人的网红时代来临

2018-05-31 17:16:52

抖音为什么这么火了?从曾经的年轻人在玩儿,到现在已经成了全民讨论抖音,这是怎么回事呢?抖音的爆红是否意味着素人的网红时代真的来了?从抖音到如今热播的综艺节目,越来越多的素人成为网红,这种变化又说明什么呢?

不知道各位最近有没有和剧呱呱一样沉迷于刷抖音无法自拔,刷刷刷根本停不下来,一停下来发现天都亮了……身边的兄弟姐妹似乎都中了抖音的毒,年轻的孩子们都在玩抖音,最近随着代古拉k、温婉等网红受到追捧,抖音成了继快手之后的又一网红产地,三天两头就会火一个素人,很多人应该可以留意到,近期大街小巷或者是手机里循环播放的,都是抖音里的网红bgm……

前几天一个叫温婉的网红在抖音走红,发了一个跳舞视频很快粉丝几百万,这样的爆红程度让人惊讶,而剧呱呱也发现,这些素人网红近来真的很抢镜,娱乐圈里好像没有啥大事儿发生,隔壁微博热搜榜已经被网红们攻陷,隔三差五就要火个小哥哥、小姐姐,到底抖音为什么这么火呢?走红背后,真的只是一款app那么简单吗?抖音走红背后,又意味着娱乐大时代的何种趋势的来临呢?

个人觉得,抖音之所以现在这么火,一个是因为自己的“独特”,另外,也是得益于当下的娱乐环境,下面我们一一分析一下。

自身条件——“记录美好生活”的“普世”价值观

在之前抖音的产品负责人就曾经谈到他们的“普世”价值,并且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抖音可以看到不用地域、身份、年龄的群体。

或许正是抖音的普世让它迅速成为年轻人的时尚标志,印象很深刻的,抖音一开始流行的时候,还只是身边的一些中学生、大学生在用,而最近从抖音里的网红视频来看,中年人群体也已经占了很大比例,另外00后也已经扛着大旗赶来,抖音的用户群体更宽了。

它的普世体现在功能上就是方便快捷零门槛,只要你有个智能手机,一般人都可以拍出一款自己喜欢的小视频,随着用户群体的拓宽,视频内容也开始变得琳琅满目,从最开始的唱歌跳舞、对口型,到现在的写字、画画、做饭……越来越生活化,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

抖音人气网红代古拉k在微博分享自己的日常~

客观背景——素人的网红时代来临

近期,娱乐圈开始流行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素人,一个是网红,他们的话题热度丝毫不逊色各路明星大腕,而近期从一些娱乐节目当中我们也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很多节目开始把目光转向素人,比如《极限挑战》《奔跑吧》都加入了和素人互动的环节。

最新一期的《奔跑吧》一个叫贾舒凯的小哥哥在网上走红,他在节目里跑步比赛环节拿了最后的冠军,赢了大黑牛李晨、小猎豹郑凯。节目播出以后,这个来自电力公司的小哥一跃成为网红,微博粉丝由个位数一下子涨到了一万多,甚至有迷妹大喊快出道。

贾舒凯微博私照~

客观来说,这个小哥长得只能说是很清秀,颜值也没有到碾压鹿晗、范丞丞的地步,他虽然跑得快,但是人家大黑牛、郑凯实力也不逊色,其实很多网友被圈粉还是因为小哥挺可爱的,说到底是节目组捧他,甚至有网友吐槽,整期节目,他的镜头比范丞丞还多,从近期热播的节目来看,节目剪辑已经明显开始增加素人的镜头,像极限挑战直接加入了“极限智囊团”,里面的成员全是素人。

如果你看过抖音,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是大神,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有条件,素人完全可以变成网红,甚至是明星,比如《创造101》里的段奥娟,起初就是因为在抖音上传了自己唱歌的视频在网上走红,现在因为参加选秀节目,借助《创造101》的平台受到了大家的关注,素人——网红——明星,在和这个娱乐的大时代,路人变明星,再也不是梦,而像抖音、快手这样的app,正是给这些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所以说,抖音为什么这么火?除了自己的特色吸引了用户之外,根本上还得益于如今的客观大环境,现在这样一个全民娱乐的信息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1 13:15

抖音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