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自曝23岁遗书内容 原来她的经历这么坎坷

2018-05-30 12:13:15

说起林依晨,想必很多网友对她都应该印象深刻,据了解,林依晨在刚刚步入演艺圈的时候,曾因为压力太大还曾写过遗书,而这封遗书的内容终于在12年后被曝光,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出道17年,已身为人妻的林依晨仍是一张不受时间伤害的娃娃脸,但她对于演戏的专注丝毫没有改变;生活上每逢被媒体“催生”,她也总是笑着说“就这一两年”。不过她很确定的是,就算有了孩子也不会停止表演,“如果你们想看我演戏的话,我就死赖在这里不走了。”

据悉,林依晨从小父母分居,母亲一人扛下照顾她和弟弟的责任。但依然把她保护得“太好”,“就连我下楼买个东西、倒个垃圾都不行,因为她会觉得外面治安不好。”青春期的林依晨,没去过西门町购物、没去过KTV消遣、没骑过摩托车或是尝试逃课,很多同学回忆那时候的她,志向是念新闻系,有空时永远都在读报纸。

她说,十五六岁前的自己,从不了解人间疾苦,很多社会现实都是从小说上知道的。高二时,母亲中风病倒,她才知道家里的状况:原来为支付生活开销,家里早已负债数百万元,还从利息高得吓人的信用卡中透支了不少钱。那之后,信用卡成了她最痛恨的东西。

后来,林依晨参加台北“捷运超美少女”选秀比赛的动机之一,是为弟弟添置一台新电脑,没想到却拿到了第一名,“我从来没想过当明星,就是抱着‘玩玩’的心态,争取下那些动人的礼品,刚好电脑、提货券、现金都是我家需要的。得奖后也会想自己怎么能那么幸运,因为季军、亚军都比我漂亮,可能评审对有长辈缘的长相更有好感。”

林依晨说过,妈妈不希望被爸爸家人说“小孩教不好”,在儿女的教育上特别严格,却在看到对女儿很严格的报道后,自责地向她道歉,但妈妈的严厉没有在她身上留下阴影,反而是心疼与理解。

而面对分开多年的父亲,她选择记得对方的好,她认为父母当年会分开就是知道彼此不适合,经过长时间的鼓励,妈妈逐渐放下,父母现在相处融洽,能不能复合反倒不是重点,“不用勉强,才觉得这个课题是圆满的。”

在父母的教养下,她对人生的态度超然又豁达,坦言在23岁写过一封遗书给母亲,内容不外乎是当时对自己还有什么遗憾,希望谁能帮忙完成,特别是还提及演艺工作是自己兴趣所在,希望妈妈不要有自责或后悔。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写遗书有点忌讳,但林依晨却认为每个人应该都预先准备,因为永远不知道计划与意外何时先到,既然没有办法选择离开的方式,不如先做好安排,并且从中检视人生的种种,去完成那些没说出口的爱或抱歉,去实践想做却来不及做的事。

2012年,林依晨以《我可能不会爱你》再夺金钟影后。2013年,与大陆艺人冯绍峰合作的《兰陵王》也创下多项收视纪录。她却在此时决定暂缓演艺事业,前往伦敦学习表演:“出国读书是我从小的梦想,只不过当时家里条件不允许,这么做也是还自己一个心愿。”

在伦敦,林依晨变成普通学生,和同学一起搭地铁,吐槽学习压力大,上网秀毕业作品,“我不会抗拒那些只有年少轻狂才会做的事情,反而现在会尝试些疯狂的事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30 17:25

明星的压力真的不是我们普通人能懂得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