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王蓁是这么死的 历史上的她结局竟这么惨

2018-05-29 16:14:14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剧中王蓁是李隆基的结发妻子,也是唐玄宗第一任皇后,不过剧中王蓁的结局并不好,李隆基当上皇帝后没多久就把王蓁废了,很多人好奇王蓁的历史原型是谁?历史上王蓁是怎么死的呢?

据历史记载李隆基年幼的时候就有了自己的发妻王氏,之后王氏一路跟随着他,帮助着他,为李隆基出谋划策,不仅仅支持他谋求帝位更是积极参与其中,这样的发妻王氏也与《宫心计2:深宫计》中王蓁的形象十分吻合。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王蓁历史原型是谁?结局是怎么死的?

王有容皇后(7世纪-725年),唐玄宗李隆基的原配皇后,当玄宗还在临淄王时期时,聘娶王氏为妃。在讨伐韦后时,王氏在幕后协助临淄王,终于完成大业。先天元年(712年)八月二十日,立为皇后。由于皇后无子,又因后来“符厌事件”的发生(武惠妃陷害她)。

唐玄宗将她废为庶人,在被废的三个月后,王皇后便过世了,玄宗诏令以一品礼将她葬于无相寺。后宫的人们对她相当思慕,玄宗自己也对此事感到相当后悔。唐代宗李豫即位后恢复王氏皇后名号,并废除武惠妃的封号。

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剧中是怎么描写王皇后的?

在第一集出场的时候,王蓁为新帝献舞,却遭到了太平公主的为难,不过她却巧妙的维持住了自己的姿态,没有出丑,献舞完毕皇上龙心大悦,可此时宋王妃却又故意刁难,但是她却几句话就化解了尴尬的处境,也哄的皇上十分开心,将她的聪明表现的淋漓尽致。

那么这么聪明的王妃,是否是个包子性格呢?显然她不是,之后宋王妃继续刁难她,跟她炫耀太平公主赏赐给自己的簪子,更是羞辱平王当年被囚禁时的落魄,还需要靠王蓁父亲卖掉了一件衣服才能换了一斗面做了汤饼给平王过生日(卖衣服过生日这件事,在《新唐书》中也有记载),面对这样的羞辱,王蓁面不改色的回击宋王妃,只要夫妻恩爱,有情饮水饱,光明正大的秀了把恩爱不说,还趁给宋王妃插簪子的时候,狠狠的弄疼了她。

之后,李隆基顺利成为了太子,而王蓁也从平王妃变成了未来的后宫之主太子妃。以此看来,《宫心计2:深宫计》中的王蓁,想必一直会是一个智商在线的女主角。

宫心计2深宫计王蓁扮演者是谁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中,王蓁扮演者是胡定欣。

胡定欣,1981年9月9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女演员。

2001年参加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2004年正式签约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成为旗下艺员。因《大唐双龙传》而被大众熟知,出演过《刑警》、《冲上云霄II》等多部电视剧。

2008年获”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飞跃进步女艺员。2012年凭《拳王》中丁恩慈一角夺得第17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女配角、2012年度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及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最爱电视女配角奖。2015年12月13日,在TVB万千星辉颁奖礼上获最佳女主角奖。

2016年10月22日,凭《城寨英雄》一举拿下2016星和无线电视大奖我最爱TVB女主角。2016年12月18日,胡定欣凭借《城寨英雄》荣获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6最佳女主角奖,也是连续两年获得这一奖项。

收藏 分享 举报

5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5.29 16:59

这个结局真的太悲哀了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9 17:02

历史上的深宫哪有好结局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29 17:30

我看着电视剧,感觉那么悲,好多的心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29 23:16

感觉不喜欢深宫剧,心机太重

lingling

lingling 18.05.30 13:24

历史上结局是不大好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