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为什么这么火 这几点原因不可以忽略

2018-05-29 12:05:26

《全职高手》作为一部网络小说可谓是十分的成功,这部小说不仅被改编成了动漫,还被拍成了电视剧,那么《全职高手》为何会这么火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原因吧。

最近动漫圈中,出现了一部被称为国漫神作的全职高手。那么这部由国内知名ip网络小说改编的动漫究竟火到了什么程度呢?上线24小时,点击就突破了1亿大关!

其实作为优秀的网络小说改编而来的动漫,全职高手并不是第一部。像灵剑山与斗破苍穹也都是非常有人气的小说,不过在动画化后并没有达到如全职高手这般的几乎在一夜之间被推到了国漫神作的高度,这是为什么呢?

先来说下全职高手的原着吧,小说从2012年开始连载,目前评分仍然高达9.2分,作为网络文学史上第一部“千盟级”作品(一本书得到了100000粉丝积分,即消费约1000人民币),被称为游戏类小说中的超黄金IP可谓当之无愧。

由上可见IP的力量,坐拥大量基数的粉丝,这部作品必然是备受关注。

这部小说,优点十分突出。首先便是很多人谈论到的,他是一部顶尖的群像描写的小说,文中整个职业圈和数十名出镜过的选手风格突出,性格鲜明,经历各异,让人回忆起时仍活灵活现。

其次,作为一部网游竞技小说,成功表现出了一个优秀得近乎科幻的网游以及完整的世界观,和在此基础上的职业圈。文中的网游表现出了极大的自由度,而作者也获得了强大的自由从而将各类网游的优势玩法拼贴入内,从而创造出无数精彩的情节及碰撞。

看得出文中的电竞是以现实中的足球篮球等成熟的职业体育作为蓝本的,而从中汲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设定,就是职业水平和普通玩家之间的巨大技术鸿沟。

这个设定非常之重要,这保证了玩家对于职业选手除了喜爱之外的一种重要情绪:崇拜。而这种情绪,在现在很多职业水平与顶级路人缺乏明显实力差距的电子竞技项目中十分缺乏。

在看这部小说的时候,很多很多的地方让我感觉似曾相识,有的是在书中,有的是在现实里。

“我唯胜利论。我只追求胜利,只要能够获胜,全攻全守还是防守反击我都不在乎。

这部小说还被拍成了电视剧,日前,电视剧版《全职高手》首支花絮特辑出炉!叶修重启梦想征程!剧版《全职高手》由杨洋、江疏影领衔主演。讲述了职业电竞选手、被无数人追捧的大神叶修,在人生遭遇被迫清零之后,韬光养晦重新崛起的故事。该剧于2017年9月开机。

曝光的首支花絮中,主演杨洋指尖飞舞目光如炬,会动的叶修大神终于来了!

粉丝只剩下激动的“啊啊啊啊啊……”“为修疯为修狂为修哐当撞大墙!今天我是叶修的人!!!”为叶修大神疯狂打call!

花絮中还有叶修和网吧老板娘陈果-江疏影的对手戏,印象最深刻的是花絮最后,杨洋说的一句台词: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真的太有气势了,和原着中的叶修很接近了,杨洋的颜值真的非常能打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