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太平公主结局揭秘 李隆基为何要赐死她

2018-05-28 10:47:09

《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该剧播出后就受到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好奇太平公主最后是怎么死的?李隆基称帝后为何要赐死太平公主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

在最新剧情中,任三恕与李隆基施计拆除回心院外墙,元玥与何离发现回心院暗藏神秘女子吴翠莹,王臻诱骗吴翠莹当众指认太平公主,关键时刻太平公主的驸马武攸暨,为爱主动揽罪被判死刑。

随后随着李隆基的势力发展,最终称帝。李隆基先发制人,逮捕并处死了太平公主的党羽,眼看着自己多年的筹谋,就要毁于一旦,太平公主也沉不住气了,撕掉了和平的伪装,起兵造反,想要把李隆基从皇位上拉下来。

可太平公主没有想到的是,李隆基在登记之前,就已经在培养自己的势力了,并不像表面上那样孤立无援,李隆基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将造反的太平公主等人一举拿下,彻底清除一只埋在自己心头的这一根刺,被龙武军包围的太平公主,见到没有生还希望,最后自杀身亡。

宫心计2深宫计讲了什么故事?

唐隆年间,李隆基(马浚伟饰)联同姑姑太平公主(陈炜饰)发动政变,将蚕食法统的韦氏(米雪饰)就地正法,拥护相王李旦(李龙基饰)重回大统。但看似重归平静的太极深宫,实则暗流涌动。

朝堂之上,风云色变,李隆基与太平公主阵营分化,势成水火。深宫之中,以主理尚宫局的王蓁(胡定欣饰)为首与众妃嫔角力,尔虞我诈。有人因高权重位舍弃良心,亦有人为至亲至爱放弃一切。

龙武军任三恕(马国明饰)与伺机复仇的何离(萧正楠饰)、女史元玥(刘心悠饰)与甘若芊(黄心颖饰),四人真情本性,为深宫缀上一笔浪漫色彩。深宫禁苑,悬案丛生,抽丝剥茧后,揭露出一个个尘封多年的惊天秘密。高墙掩映下,上演一幕幕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

历史上是如何记载太平公主的?

太平公主(约665年—713年8月1日),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小女儿,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生平极受父母兄长尤其是其母武则天的宠爱,权倾一时。

史书没有记载太平公主的名字,现有人根据《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认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

先天二年(713年)因涉嫌谋反,被唐玄宗发兵擒获,赐死于家中。太平公主死后,唐玄宗的政权宣告稳定,开启了开元之治,也结束了从626年玄武门之变九十年以来,首都多次兵变的现象。

宫心计2深宫计太平公主扮演者介绍

陈炜,1973年11月21日生于中国上海,香港女演员。1996年参选亚洲小姐获得冠军后签约香港亚洲电视台出道。

2004年,参演电视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3》。因外形酷似梅艳芳,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在电视剧《美丽传说2星愿》和《梅艳芳菲》两次出演梅艳芳。

2008年1月结婚后退出娱乐圈,2012年2月,签约无线电视台复出,同年参演首部TVB电视《法网狙击》。2013年参演警匪题材电视剧《神枪狙击2013》。

2015年,主演民国剧《枭雄》,凭借“桂生姐”一角,首度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提名。2017年3月,出演时装剧《我瞒结婚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28 13:50

为了权为了势。其实她想效仿武则天,只可惜他并没有生对时间以及那种雄才大略,

lingling

lingling 18.05.28 17:10

太平公主一生也是很丰富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