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韦皇后结局如何 历史上她是怎么死的

2018-05-28 12:21:26

《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剧中韦皇后是李显的第二任皇后,后来毒死自己的丈夫,韦皇后结局并不好,历史上的韦皇后结局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宫心计2深宫计韦皇后历史原型是谁

韦皇后(?-710年7月21日),唐中宗李显第二任皇后。京兆府万年县(今陕西省西安市)人。父韦玄贞,母崔氏,邵王李重润、永泰公主、永寿公主、长宁公主、安乐公主生母。

神龙元年(705年)中宗复位。韦氏勾结武三思等专擅朝政,以其从兄韦温掌握实权,形成一个以韦氏为首的武、韦专政集团。纵容女儿安乐公主卖官鬻爵,又大肆修建封寺庙道观,奢侈无度。

景龙四年(710年)李显暴卒,韦氏立温王李重茂为帝,临朝称制。不久李隆基发动政变,拥其父相王李旦登基。韦氏被杀于宫中,并被追贬为庶人,称韦庶人。

宫心计2深宫计讲了什么故事?

唐隆年间,李隆基(马浚伟饰)联同姑姑太平公主(陈炜饰)发动政变,将蚕食法统的韦氏(米雪饰)就地正法,拥护相王李旦(李龙基饰)重回大统。但看似重归平静的太极深宫,实则暗流涌动。

朝堂之上,风云色变,李隆基与太平公主阵营分化,势成水火。深宫之中,以主理尚宫局的王蓁(胡定欣饰)为首与众妃嫔角力,尔虞我诈。有人因高权重位舍弃良心,亦有人为至亲至爱放弃一切。

龙武军任三恕(马国明饰)与伺机复仇的何离(萧正楠饰)、女史元玥(刘心悠饰)与甘若芊(黄心颖饰),四人真情本性,为深宫缀上一笔浪漫色彩。深宫禁苑,悬案丛生,抽丝剥茧后,揭露出一个个尘封多年的惊天秘密。高墙掩映下,上演一幕幕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

宫心计2深宫计韦皇后扮演者介绍

米雪(Michelle),1955年9月2日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省东莞市,中国香港影视女演员。

1975年参演《楼上楼下》而出道。1976年参演香港佳艺电视台拍摄的《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饰演黄蓉一角而成名。1981年参演亚视剧集《大侠霍元甲》,饰演赵倩男一角。

2008年凭借TVB全年收视冠军剧集《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获得TVB百大艺员票选台庆奖最佳女主角奖、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奖、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女主角奖、演艺动力大奖最突出电视女艺员奖以及南方盛典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奖。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