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李隆基历史原型是谁 最后怎么死的揭秘

2018-05-28 12:05:32

《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剧中李隆基登基后就杀死了太平公主,很多人好奇李隆基历史原型是谁?其实李隆基就是唐玄宗,也是唐朝在位最长的皇帝,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宫心计2深宫计李隆基历史原型是谁

李隆基(685年9月8日—762年5月3日),即唐玄宗,先天元年(712年)至天宝十五年(756年)在位,因安史之乱而退位,是唐朝在位最长的皇帝,亦是唐朝极盛时期的皇帝。李隆基是唐太宗李世民重孙,唐睿宗李旦第三子,故又称李三郎,母窦德妃。

大唐垂拱元年(685年)八月,李隆基生于东都洛阳。生性英明果断,知晓音律,仪表雄伟俊丽。初封楚王,后改封临淄王,历任卫尉少卿、潞州别驾。唐隆元年(710年)六月庚子日申时,李隆基与太平公主联手发动“唐隆政变”,诛杀韦后集团。

先天元年(712年),李旦禅位于李隆基,李隆基于长安太极宫登基称帝。唐玄宗在位前期,在政治上很有作为。他勤于政事,从各方面采取措施,巩固和发展了唐朝政权。唐玄宗注意拨乱反正,任用姚崇、宋璟等贤相,励精图治,开创了唐朝的极盛之世——开元盛世。

但是在位后期逐渐怠慢朝政、宠信奸臣李林甫、杨国忠等;且宠爱杨贵妃,加上政策失误和重用安禄山等塞外民族试图来稳定唐王朝的边疆,结果导致了后来长达八年的安史之乱,为唐朝中衰埋下伏笔。天宝十五年(756年)太子李亨即位,尊其为太上皇。

宝应元年(762年)病逝于长安神龙殿,终年78岁,葬于金粟山,名为泰陵。庙号玄宗,又因其谥号为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清朝为避讳康熙帝之名玄烨,多称其为唐明皇,另有尊号开元圣文神武皇帝。

宫心计2深宫计讲了什么故事?

唐隆年间,李隆基(马浚伟饰)联同姑姑太平公主(陈炜饰)发动政变,将蚕食法统的韦氏(米雪饰)就地正法,拥护相王李旦(李龙基饰)重回大统。但看似重归平静的太极深宫,实则暗流涌动。

朝堂之上,风云色变,李隆基与太平公主阵营分化,势成水火。深宫之中,以主理尚宫局的王蓁(胡定欣饰)为首与众妃嫔角力,尔虞我诈。有人因高权重位舍弃良心,亦有人为至亲至爱放弃一切。

龙武军任三恕(马国明饰)与伺机复仇的何离(萧正楠饰)、女史元玥(刘心悠饰)与甘若芊(黄心颖饰),四人真情本性,为深宫缀上一笔浪漫色彩。深宫禁苑,悬案丛生,抽丝剥茧后,揭露出一个个尘封多年的惊天秘密。高墙掩映下,上演一幕幕荡气回肠的爱恨情仇。

宫心计2深宫计李隆基扮演者介绍

马浚伟(StevenMa),1971年10月26日出生于中国香港,演员、歌手。

1993年签约华纳做歌手,1994年加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1998年在TVB电视剧《鹿鼎记》里出演康熙,2002年在《洛神》中出演曹植。2006年凭借《铁血保镖》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

2012年赴中国内地发展,出演《建元风云》、《鸳鸯佩》等电视剧。2013年12月,马浚伟成立个人工作室。2017年,返TVB主演古装剧《深宫计》。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