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2深宫计元玥历史原型是谁 历史上竟和李白有一段情

2018-05-26 18:53:47

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在剧中,元玥阴差阳错得到李隆基赏识封为公主,因此而卷入了宫廷争斗中,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宫心计2深宫计元玥历史原型是谁,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宫心计2深宫计元玥历史原型是谁?

据悉,在历史上没有叫元玥的公主,应该是编剧虚构的,不过她和玉真公主却极为相似。玉真公主和李隆基是一母同胞,在玉真公主小的时候母亲窦德妃逝世,父亲复位后玉真被封昌隆公主,后来才改封为玉真公主。

剧中的元玥应该就是以玉真公主为原型,她被封为公主后开始了不平凡的人生,而她始终没忘记到皇官的目的是寻找失散多年的姐姐。在这个过程中她不免会沾染上深官中的尔虞我诈,结局她肯定是找到了姐姐,也了解了当时的真相,至于到底能不能抽身还得等更新。

历史上的玉真公主都经历了什么?

玉真公主李持盈,字玄玄(692年-762年),是武则天的孙女。她的童年,是在战战兢兢中度过的。

玉真公主出生不久,就没了母亲。那时候,武则天对自己立的太子,从来都不信任,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儿子踢下台。武则天的婢女团儿,接受收买,诬陷太子的刘皇后和德妃,说她们经常半夜三更在屋子里做咒蛊,诅咒武则天,武则天就派人将太子的后妃杀死在后宫,然后抛尸。

那时候,玉真公主只有二三岁左右。唐玄宗当皇帝后,多次探寻他们兄妹三人的亲生母亲——德妃的葬身之处,都没有结果。玉真成长的时候,恰好是宫廷斗争最错综最血腥的时候,最积极参政最飞扬跋扈的公主,恰好下场最惨。可以想见,这些她们都耳闻目睹。

玉真公主没了母亲的庇护,在宫里更是处处留心,尽量远离这些复杂的人事。她们姐妹俩,在年幼时——可能十一二岁,就开始慕仙学道,向往静修的生活。

玉真公主,很像《红楼梦》里的惜春,“堪破三春景不长”,她说:“请入数百家之产,延十年之命”,就是说宁肯放弃一部分公主的待遇,只求延命。浮华生活是短暂难保的,还不如多活几年——甚至长生不死——那时很多学道的人,相信这一点。

传闻玉真公主曾在青城山修道,而李白的道号是青莲居士。他们在青城山有了美的相遇,而后产生了美的情愫,堪称郎才女貌。在李白眼中,玉真公主就是九天玄女,“清晨鸣天鼓,飙欻腾双龙。弄电不辍手,行云本无踪。”在玉真公主眼中,李白就是一个谪仙人,豪放不羁,动如脱马,才情干云。

玉真公主开始大力举荐李白,使他成为了翰林学士。但是,李白狂放的性格,又得罪了高力士与杨玉环。很快,李白又不得被赐金放还。眼看着老情人要离开京城长安,玉真公主就向玄宗赌气,她这个公主不干了。而且,她说到做到,果真去了敬亭山修道去了。

后来,玉真公主死在了敬亭山。而李白听说老情人玉真公主死了,借酒浇愁,看到水中的玉真公主正对他笑,便醉落入水,寻觅屈原去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27 13:36

是不是因为唐朝朝代非常长的原因,以至于我觉得唐代的名人啥的,多多少少的都会有一些关联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