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和宫心计哪个好看 两者皆有不同却又看点十足

2018-05-26 16:52:09

当初的一部《金枝欲孽》可以说是现在这些宫廷剧的始祖,同样也为之后的宫斗剧打好了一个优秀的基础。随着此剧之后一些古装宫廷剧也是层出不穷,但作为近几年tvb打造出的又一部宫斗大剧《宫心计》虽然收视不错,但难免观众还是会把它和之前的《金枝欲孽》相比较。

其实这两部戏的可比性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从两部戏播出当年的社会反响来看,《金枝欲孽》播出之后,好评如潮,无论传媒还是普通民众,都称赞该剧造型服装考究严谨,剧情扣人心弦,台词经典且蕴涵深刻,一部清朝的宫廷女人戏,却足以隐射到当今娱乐圈甚至办公室的内部现状。而且《金枝欲孽》可谓TVB 衰落中的一次起死回生,同时赢得良好口碑与收视,为TVB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是TVB多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上品佳作。

反观《宫心计》,同样是打着宫廷女人戏招牌的09台庆剧,但播出之后议论不断。先是有在香港公园取景拍到公园垃圾筒的事件,又有唐朝皇帝念宋朝三字经一事,再被爆出号称重金打造的台庆大戏,但剧中太后皇妃居然佩带淘宝上花十块钱就能买到的塑料纸片首饰。

此外,更招人意见颇大的,在于《宫心计》拖沓的剧情和服装配饰上的不用心,人物塑造的有些刻意和呆板。特别是主人公刘三好,一个本该让观众喜爱的大长今式的人物,被设计得让很多观众根本爱不起来,与当年金枝中那个亦正亦邪令人怜爱的尔淳可谓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并且《金枝欲孽》在当年的TVB台庆颁奖礼上可谓风光无限,几大女主角纷纷入围视后,之后不仅黎姿成功加冕,还一举拿下多项大奖,04年可谓是金枝年也不为过。

剧情方面《金枝欲孽》讲的是清嘉庆十五年,一批新的秀女从地方推荐到京城参选,其中包括湖广总督的女儿侯佳·玉莹和出身上三旗的董佳·尔淳等名门望族的女儿。岂料,半路运送秀女的官车遭到山贼打劫,官兵均被杀害,眼看这些秀女就要落入山贼手中,这时,孔武和陈爽去京城运送贡品,路过此地刚好救下险些被抓的秀女。随后,他们历尽艰辛躲过追杀,最终回到京城。侯佳·玉莹和董佳·尔淳在这次逃亡劫难中结为金兰,但回宫后两人暗里却各有所谋。

董佳·尔淳和她的两个姐妹将侯佳·玉莹视为最大劲敌,千方百计排挤她,让她吃尽苦头。侯佳·玉莹表面上楚楚可怜,却内心通透,自有手段。二人都设法博取皇上欢心,而董佳·尔淳也在纷争中尽力掩埋着自己背后的秘密。但是太医孙白扬的出现,令侯佳·玉莹和董佳·尔淳的计划都横生了枝节,后宫斗争变得步步凶险。

而《宫心计》则讲的是刘三好和姚金铃是宫中的一对金兰姊妹,两人同为小宫女,备受差遣。当时后宫有四司把持,分别为负责美食的司膳谭艳裳,刺绣华裳的司制钟雪霞,掌管陈设的司设胡素恩及主理首饰的司珍阮翠云,四人为争权上位,斗争不止,无辜的三好和金铃被迫成为替死鬼。

三好无论受多少苦难仍然坚持其三好精神,但受尽欺凌的金铃却决心报复,在一次侍候皇上时她暗中色诱,终成丽妃,并与贤妃万宝贤互斗。而三好也凭其手艺成为尚宫,正当三好和金铃同握权势之时,好姊妹的关系却破裂了,原来二人同时钟情宫中侍卫高显扬,金铃要惩罚四司,三好却以德报怨,力保四人,金铃竟借此迫害三好。

同剧情上也可以看出两部剧虽然讲的是不同的故事,但其实各有看点。《金枝欲孽》是宫斗剧的始祖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宫心计》宫斗场面也是让人看得大快人心,所以其实两部剧也是各有千秋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5.26 17:01

只看过宫心计,很好看

如初

如初 18.05.26 17:11

只能说各有春秋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26 17:12

不喜欢宫斗剧,哈哈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