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图鉴罗海燕职业上位史 靠男人不存在的

2018-05-25 17:59:30

电视剧《上海女子图鉴》自开播以来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不少观众都拿剧中的罗海燕与《北京女子图鉴》中陈可相比较,而关于两个人在职业中的上位史,也成了观众们热议的话题。

在《北鉴》前几集的剧情中,与其说是陈可的职业晋升,倒不如说都用来描述陈可的感情生活了。

不管是刚分手的初恋男友杨大赫,还是对她抱有不轨心思的同学王涛,又或者是给了她第一份体面工作的老总吴昊,仿佛都是陈可上位的垫脚石。而在职场的生活中,陈可除了遇到了顾映真,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能力,唯一一次帮公司拿下的大单子也是依靠玩弄她的富二代于扬帮忙才做到的。

但是,《上鉴》中的罗海燕就完全不同了,基本上在前6集的剧情中,都是在描述罗海燕的职场生活。

在剧中,初入职场的罗海燕,为了能迅速的在比特斯找到存在感,每天都加班加点,女上司Scarlet交给她的每一个任务她都认真的对待,甚至会超出预期的完成。一开始的时候,她在公司的存在感并不强,但是凭借着她在职场中不屈不挠的精神,罗海燕开始迎来了职业生活中的2次大的晋升。

在剧中,罗海燕的第一次职业晋升,要归功于她运气。剧中,罗海燕在给Scarlet送咖啡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了她和Loris的对话,原本公司计划在体育场拍广告,结果因为种种原因,计划被打乱了,因为没有准备Plan B,一时间大家都不知该如何是好。而细心的罗海燕记下两个人的对话,还放在了心上。

在和杨程远约会的过程中,罗海燕收到了一份房地产的传单广告,上面恰好有一个刚刚建好体育馆,罗海燕灵光一现,连忙赶回赶回公司向Scarlet通知了这个消息,罗海燕这一次的随机应变,不仅解决了公司的问题,还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升职,成了客户经理。

于是在职场中尝到了甜头的罗海燕,更加的努力,很快,她的第二次晋升就来了。如果说第一次源于她的运气,那第二次不光是靠运气了,还有就是靠她事无巨细的耐心。

在公司的“筑巢引凤计划”中,因为Scarlet一开始对Demon的计划不满意,于是罗海燕私下连夜赶出一份提案,将Demon的计划加以改善,想听一听Scarlet的意见,结果因为客户要求时间提前,Scarlet根本没有时间过目。

不过,在Demon演讲的过程中,因为U盘受损,给了罗海燕一次机会,而罗海燕对自己的创意进行解说,将原本Demon的计划精心改善获得了客户们的认可,让她迎来了第二次的职业晋升。

剧情播到现在,罗海燕在剧中的2次升职都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尽管在这期间,罗海燕身边的男人,换了好几个,但是感情线更像是剧中的一条辅线,而罗海燕身边的男人起到的作用,无非就是在罗海燕的生活中,作为调味剂一样的存在。所以,在《上鉴》中,靠男人上位不存在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26 13:39

上海版本的还真是良心剧作,女主的奋斗史很接地气的哦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