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怎么考上北影的 自学成材通过北影专业考试

2018-05-25 14:13:18

以前说起马天宇只会想到他的那首《该死的温柔》,但现在的他经过时间的洗礼,他的代表作已经是超越了大多数人的存在。随着近几年他的影视作品增多,演技也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人红是非多,关于他是不是北影毕业的学生也是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马天宇通过自学获取高中文化程度然后通过全国高考,加上通过了北影的专业考试,得到录取的。马天宇所考的分数,都是超过了北影的录取标准的。其实,他八年前,就已经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了,和当年的杨幂袁姗姗等人是同学。和《悲伤逆流成河》的女主郑爽还是北影同学呢,准确的说是师兄妹,也就是校友。

当年的马天宇以一首《该死的温柔》红遍大江南北,在盛名之下选择了去北京电影学院读表演系。而如今,因为演技佳、正能量,他成为了一名深受主流认可的优秀演员。连续两度上春晚,三上央视中秋晚会,除此以外他还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

马天宇通过选秀出身,在人们印象中他是一名当红流量小生,与大部分小鲜肉不同的是,他是实实在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专业演员,只不过通过选秀出道成名的他,北影毕业生这个身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在这之前马天宇的成长经历也很坎坷,年幼之时妈妈便因病逝世,与姐姐、爷爷奶奶一同生活。初中辍学,后因缘机巧参加了选秀,但成名后的他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当年正巧《新红楼梦》正在全国挑选演员,但此时恰好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北京电影学院专科表演班的录取通知书,因此他放弃了这次海选。选择入学深造初中毕业的他,为了能考上北影全日制专科表演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马天宇出生于山东省德州市的武城县,5岁时的中秋之夜母亲因病去世,从此他再没过过中秋节。父亲也因负债远走他乡,他和两个姐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为了生计不到16岁的他就担负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北漂去打工。在酒吧当服务生时结识了一群“离这个圈子比较近的人”,他们告诉马天宇应该去当演员考北京电影学院。当时还没找到自己人生和职业方向的他接受了朋友这个建议。

其实马天宇的身世大家都知道,他现在的成功是多么不容易。5岁那年,不幸接踵而至。那一年,马天宇母亲生病,让年幼的马天宇去帮买了药,母亲吃了药,抱着马天宇睡了一夜,第二天马天宇醒来发现母亲全身都凉了,这是5岁的马天宇对母亲的最后感知。那天正是中秋节,之后,他再也没过中秋节。一直到16岁,开始了北漂打工的生活。

后来因缘际会,马天宇参加综艺节目一炮而红,终于改变了命运。火了以后,他顺势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 那年一首《该死的温柔》火遍全国,成为当年话题度最高的明星。2007年,发行第一张唱片《宇光十色》,获亚太音乐榜唱片中国大陆地区销量冠军,主打歌《该死的温柔》获得第五届东南劲爆音乐榜劲爆十大金曲等多项奖项。2008年,发行第二张唱片《飞》,获得七彩颁奖典礼 “内地最佳男歌手” 奖。

马天宇的成功从来都是靠他自己一步步走来的,没有什么捷径,用他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值得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5.25 17:03

马天宇颜值高呀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5 17:22

凭本事考进去的呗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25 17:28

感觉自学成才的人都好厉害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25 17:29

被马天宇圈粉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