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获波士顿大学博士学位 原来这个证书含金量这么高

2018-05-21 11:22:09

近日,张艺谋获波士顿大学导演荣誉人文艺术博士学位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这个证书的含金量高不高,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5月21日凌晨,着名导演张艺谋妻子陈婷发布一组照片并表示:“毕业啦!美国时间520,波士顿大学授予导演荣誉人文艺术博士学位”。照片中张艺谋身穿红黑两色博士服头戴博士帽,手拿学位证书面带微笑,陈婷还晒出了荣誉博士证书内页,并记录了张艺谋登台领取荣誉的时刻。

网友纷纷表示祝贺:“喜贺,导演的第六个荣誉博士了”“亚洲色彩大师,期待《影》”“一起毕业了呢,今天毕业典礼来的值”。

据悉,张艺谋在中国电影的发展中发挥出超乎寻常的水平,拥有一大批热爱他的粉丝们。我们平时在票房里看过的《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十面埋伏》及《金陵十三钗》等等都是他导演的作品,曾数次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的纪录,为中国的电影事业贡献了不少力量。

虽然张艺谋在电影界,无论口碑、才华、人缘,都是难得的人,在国际上也是德高望重,但感情生活有点复杂。

张艺谋的一生有过两段婚姻,和前妻肖华婚后育有一女张末,但多方面因素介入,二人的婚姻最终以离婚收场;之后与巩俐相恋8年还是没结果,让无数网友为他们感到可惜;陈婷则是张艺谋的第二任妻子,陈婷18岁与张艺谋相识,19岁怀孕,20岁生下大儿子,随后相继又为其生下了一儿一女。

陈婷曾说:“18岁那年遇到了张先森,18年后多了两位小张先森和一位小张小姐,期待下一个,下下个18年!”多年来,陈婷教育孩子们也是有一套,儿子低调内敛,女儿漂亮,打扮素雅又不失纯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典范。孩子们也没有一点富二代、星二代的影子,和普通邻居家孩子别无二样,但是其涵养又表现出了与众不同。

张艺谋荣誉一身,孩子们有老谋子的影子,陈婷甘于平凡,敢于为爱付出,是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然而,张艺谋的成功也有陈婷一半的功劳,她以爱开始,从自己一点一滴肩负、经营起来的家庭,这就是简单的幸福!

荣誉博士学位含金量怎么样?

据悉,荣誉学位(Honours Degrees)是欧美国家设置的学位,同时有被称为优等生学位,在不同的英联邦国家授予的途径与效力也不尽相同。

在英国荣誉学位自动授予那些本科毕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其中又依据各个高校不同的等级系统分别授予不同的荣誉学士等级。

在澳洲荣誉学位以邀请制的方式邀请本校排名前 5%的优秀本科毕业生以加读一年的方式进行高强度的研究性训练,学位效力高于研究性硕士,可以简单视作准博士,其在读生数量严格控制在个位数。

虽然其拥有直接读博的效力,但在澳洲荣誉学士更多地被视作职业仕途的加分项,拥有极高的雇主评价。从商业董事会到历任总理,荣誉学士学位几乎已经成为标配。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21 13:34

还真的活到老学到老啊,向张导致敬!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1 16:56

张艺谋有点;老咯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21 17:28

张艺谋的才华真的是毋庸置疑的

lingling

lingling 18.05.22 17:17

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