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唱歌厉害在哪里 不仅是唱功还有情感表达能力

2018-05-20 14:55:09

张学友的演唱会经常是很少有缺席的地方,那么张学友为什么能活跃到现在持久不衰呢?他唱歌到底厉害在哪里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香港四大天王作为90年代超级无敌偶像的存在,简直就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可以说那个年代,四大天王就撑起了香港娱乐圈的半边天。

而那个时候,由于内地音乐市场还比较封闭,以歌唱包装为主的四大天王,他们的音乐就像龙卷风一样席卷着中国大地。

不过要说起四大天王里面歌唱水平最高的那一定是张学友了,关于张学友在音乐方面的成就就不用多说了,四大天王里面就他拿过香港乐坛最高荣誉大奖金针奖,说他是华语乐坛史上前十号人物都不夸张。

他本身嗓音条件就非常好,后期一直专注于音乐事业(刘德华、郭富城拍电影比较多),天资聪颖加后天努力,又有那么好的资源,随着年龄增大对生活体悟深刻,自然变成歌神。还有就是爱音乐的心哦。

最重要的还是人品,歌好+人品好,才能有号召力,还有最重要一点唱歌要有感情,好多人唱歌虽然好,也仅仅是嗓子好,以情御歌才是真正的高手。

也因为这么高的成就,张学友被称为歌神,就连陈奕迅和周杰伦都视他为偶像,其对周杰伦的影响更是深远,周杰伦说他当年就是因为喜欢张学友的《吻别》,才开始喜欢上流行音乐。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看歌神的唱歌技巧。

假音切换:说句实话,张学友的嗓音特色决议了它的假音音色不可能格外超卓,但他的真假音切换却是十分熟练,典型的演绎如李香兰,三天两夜,头发乱了,有个人,格外是后三首歌,这些歌曲的高音区在真假声之间来回游走,颇有难度。

颤音:这又是张学友的一个强项,说实话,华语盛行乐坛在颤音这项窍门上我还没发现比张学友十分好的,颤音颤得好的大有人在,但像张学友这么各种颤法都熟练的歌手却是很少见,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能根据歌的一些特色灵活运用这些技法,一些慢歌或古典歌,如道道道,楚歌等他较多选用大颤,即振幅较大,频率较低的颤法,而一些大气歌曲他又较多选用中颤,一些快歌和近年一些R&B类型的歌则以快颤为主,由于不一样的颤法需要运用不一样的发声部位或气味震动办法,所以归纳把握它们是很难的。

高音:说实话,这不是张学友的强项,这也是其嗓音特色所决议的,可是在其后天尽力下还算达到了一个较高高度,张学友最高音唱到A2左右,单个音应当能够唱到HiC,但不管如何都不是其专长。

歌唱窍门:说实话,这才是歌神真实魅力地点。在张学友的歌里,你能领会到各种唱法,如哭腔、叹息唱法、小噎唱法、纯鼻子唱法。再加上发声部位及共识腔的灵活使用,使其歌曲演绎得极端细腻,即便是一些很一般的歌曲如离人竟他以延伸也显得很有神韵,当然这些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期望在歌唱水平上有所提高的兄弟能够测验去模仿一下。

他的声响很有感情,即便他是笑着唱,外表不认真,但声响仍是那么的厚意. 其他歌手没有这个功力,往往是表情装作很厚意(造作),但声响平平.

张学友音色对比好 声响淳厚有力 可是唱功上显得对比粗糙 92-97张学友进步最大 不管是在音色上仍是在唱功上都是华语歌坛的大哥大 他歌唱已动情知名,中音把握极好显得十分有力,在窍门上更是入迷入画,在颤音上张学友的颤音是最全面的,颤音分为东方法颤音也称慢颤,频率在2~5/秒。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20 17:19

四大天王啊 地位在哪里

lingling

lingling 18.05.21 17:10

毕竟是四大天王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