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合唱团成员介绍 这个组合是怎么走红的

2018-05-19 10:59:51

最新一期的奔跑吧2跑男团来到了山西,小编觉得这期跑男还是比较好看的,本期还迎来了彩虹合唱团的小伙伴们,很多人都听过彩虹合唱团的歌曲,那么你知道彩虹合唱团成员都有谁吗?这个组合又是怎么火起来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2017年春节临近,即将汇入返乡大潮中的年轻人们又要面对每年一遇的长辈围攻了。就在这个尴尬的关口,2017年1月17日,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以下简称彩虹合唱团)的最新单曲《春节自救指南》影片上线,瞬间受到无数注定要被家人“关切”的网友的热捧。

这首新晋的网络“神曲”的表演者彩虹合唱团,受到网友的广泛喜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6年初,一首原本作为演唱会返场曲目的《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横空出世,其幽默调侃的叙事风格搭配上合唱团成员的西装礼服,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高大上的木质舞台间带给观众一种不同以往的跨界(crossover)体验。

然而,这样一支以网络“神曲”走红的合唱团却并不是以搞笑作为主业的。沿着那首找钥匙的搞怪歌曲,我们不难从视频网站上发现这个合唱团更为严肃、高雅的作品。

虽然合唱团现在的成员以业余声乐爱好者为主,但草创之初的彩虹合唱团,其实是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组织的一个兴趣小组。而合唱团中身兼词曲作者与指挥的团长金承志,更是地地道道的科班出身。

自2010年成立以来,合唱团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由40多位热爱合唱的人士组成的室内混声合唱团,自负盈亏,为非营利组织。金承志说,合唱团的大多数团员都是业余爱好者,每周排练一次,而他们的正职五花八门,有程序员、会计,也有人类学博士后、美食博主……职业不同,地域不同,但他们都拥有同样的爱好。

合唱团的团训“造化随顺,风雅之诚”,出自日本“俳句之圣”松尾芭蕉对俳句的理解——松尾芭蕉把本来以滑稽、卑俗为主旨的俳谐改造成可以与正统的、古典的汉诗和和歌媲美的诗文学。而彩虹室内合唱团,也追求着雅俗共赏的艺术境界。

彩虹合唱团介绍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RainbowChamberSingers)成立于2010年9月,是由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同学们组织成立,并逐渐吸收院内外热爱合唱人士的年轻音乐团体,是一个充满活力且快速成长着的、在合唱领域富有探索精神的团队。

现任团长为指挥/作曲金承志先生,在金承志的带领下,彩虹始终追求「造化随顺,风雅之诚」的合唱艺术境界。

2011年9月,合唱团成立彩虹合唱作品工作室,开始研究、试验现当代合唱作品,尤其是中国合唱作品的挖掘与创作;2016年1月,演唱旋律严肃、歌词戏谑的《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而为大众熟知,成为了一个现象级的网络事件。

亦为彩虹室内合唱团带来了宣传普及合唱艺术的宝贵契机;6月24日在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献唱电影《陆垚知马俐》推广曲《世界上最难唱的歌》;7月27日发布新作《感觉身体被掏空》,因以幽默口吻直指当下年轻人加班痛点而在网络被广泛传播。

代表作品有《彩虹》(亦为团歌)、《泽雅集》、《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拥抱》、《感觉身体被掏空》、《春节自救指南》、《外婆》、《午后》等。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9 13:58

原来还是专业人士团体呀,我要去搜一搜他们的作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