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在国际上的地位怎么样 少林寺曾引起不小的轰动

2018-05-19 10:49:23

李连杰,一代功夫影星,出演了不少的好莱坞电影,自然也是少不了被世界关注,那么李连杰在国际上的地位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李连杰:功夫皇帝,和成龙一样以一身功夫闯荡好莱坞,《少林寺》《黄飞鸿》这一部部经典的电影不仅受到80年代人的追捧,更引起了一股不小的全球武术热潮。

1982年,李连杰被导演张鑫炎相中,出演香港中原电影公司的影片《少林寺》中的主角觉远和尚,此片在中国造成万人空巷的局面,影片在香港及亚洲、澳洲和美洲一些国家上映后,也立刻轰动影坛。 接着拍了《少林小子》《南北少林》等以少林为题材的电影作品。

《少林寺》的世界范围轰动,导致了当时许多青年不再上学,偷偷出走家庭,学习武术。(后来机缘巧合,这些个别人中,亦有小有名气者)

《少林寺》的播出,有媒体评论说,光头和尚觉远的形象已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印记。

各界人士纷纷赞誉:中国武术开创了真功夫电影的先河,真功夫仍在中国。

不过一开始进入好莱坞的时候李连杰的路并不是很顺畅的,其实在好莱坞,华人影星一直是遭排挤的,尤其是在戏份,片酬上就更不比其他人了,比如好莱坞电影的男主角女主角一直都是拒绝东方人出演的,而且华人演员多演的是反派一类角色,戏份少得可怜;

另一方面当时的华人演员所拿的报酬和同期的欧美演员相比也是天壤之别。可想而知,初来乍到的李连杰刚踏入好莱坞其实是比较受排挤的。

但好在凭借李连杰的身手和扎实的功底,并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当时国际市场掀起的功夫狂潮,使得李连杰开始收到好莱坞的重视,所以在2001年左右的时间,李连杰已经拍出了《轰天炮》,《致命罗密欧》,《龙之吻》等电影,但反响仍很一般。

不过此时的李连杰和当初刚进好莱坞相比,已经明显很了很多,片酬也达到800万美金,已经可以追平同是华人功夫影星的成龙了,但彼时的李连杰仍然不过是一个好莱坞二线明星,这是事实!

李连杰在好莱坞没有话语权,而且对于角色也没有修改权,多为配角,而且李连杰还少有的出演反派角色,使得李连杰那几年在好莱坞过得极其郁闷和无奈。

好在后来的几部电影成功了,让李连杰在好莱坞受到了许多的关注。

李连杰在采访的时候曾经说从《少林寺》我就一直拍完了以后就挺高兴,但是当我进入三十岁我就一直自责自己,我就经常责怪我自己,就是误导了很多青少年去学武术,就因为没说清楚,我是常年的自责这件事,因为很多人剃了光头离家出走去了少林,一直就以为有一个梦想在前面,但是我们近代的中国历史或者武术一直没有分清楚是什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9 13:55

一代功夫巨星,如今遭病痛折磨,,,希望上天能够对她多眷顾一些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