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地为什么不能说话 无声设定营造惊悚氛围

2018-05-19 19:27:13

电影《寂静之地》正在国内热映中,该影片设定的是无声模式,很多人观看电影时都好奇为何没有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大家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发出声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寂静之地》是由约翰·卡拉辛斯基执导,艾米莉·布朗特、约翰·卡拉辛斯基、诺亚·尤佩领衔主演的恐怖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家人带着幸存的两个孩子来到乡下躲避怪兽,他们用手语交流,每天在小心翼翼中度日的故事。

《寂静之地》为什么不能说话

影片《寂静之地》讲述了一个“保持安静才能活命”的故事:人类遭遇神秘生物的威胁,这些生物会根据猎物的声音行动,所以人们必须在生活中噤声,否则就会被神秘生物追捕。

在发布的定档预告中,配乐音效动静交叠,将压抑氛围展现到了极致。预告片开始,小女孩缓缓走向桥头十字架的镜头就让悬疑陡增。而神秘生物虽未现身,无处不在的划痕却已显示出它们的可怕。

这一家人为了能生存下去,不得不在路上铺满细沙,小心翼翼地光脚走路,游戏时也保持绝对的安静,就连祷告和交流都只能依靠手语。尽管如此,神秘生物还是如影随形,无声的世界处处充满着令人窒息、难以预料的杀机。

在定档海报中,艾米莉·布朗特眼角划过一滴眼泪,用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嘴巴,似乎处于极度惊恐的状态,想要尖叫却只能忍住,海报暗红的色调更突显了恐怖的氛围,让人不寒而栗。

正如片名,《寂静之地》的内核也是关于“安静”的,全片台词非常少,故事设定比较另类。故事背景设定于近未来,遭到外星怪兽侵入的地球,这个时候国家军队被击退,几乎无人生还。

这样的设定下,让所有声音都成为令人紧张不已的催命符,例如打翻玻璃制品、电动玩具的声响、走路的脚步声……都会不经意成为致命的原因。

本片主创曾在采访中表示,在电影里的大部分时间,怪物都未曾完整现身,这最大程度地使得观众与电影中阿博特一家产生相同的焦虑心态。

“尤其当你很清楚自己对这些生物知之甚少,而它随时可能猎杀阿博特一家时,这种焦虑将被放大”。

在影院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这几年来经历过最安静的一次观影体验,别人就算买了爆米花和饮料,都是在小心翼翼的吃,生怕发出太大声音,让影片中的角色被发现。

这也说明《寂静之地》很好的让观众有强烈的代入感,这种观影体验,就已经做得很成功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