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地豆瓣评分多少 主要讲述了什么故事

2018-05-19 19:09:36

电影《寂静之地》正在热映中,影片上映后就备受好评,很多人好奇该片主要讲了什么故事?豆瓣评分是多少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寂静之地》是由约翰·卡拉辛斯基执导,艾米莉·布朗特、约翰·卡拉辛斯基、诺亚·尤佩领衔主演的恐怖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家人带着幸存的两个孩子来到乡下躲避怪兽,他们用手语交流,每天在小心翼翼中度日的故事。

人类遭遇神秘生物的威胁,这些生物会根据猎物的声音行动,所以人们必须在生活中噤声,否则就会被神秘生物追捕。小女孩缓缓走向桥头十字架的镜头。而神秘生物虽未现身,无处不在的划痕却已显示出它们的可怕。

这一家人为了能生存下去,不得不在路上铺满细沙,小心翼翼地光脚走路,游戏时也保持绝对的安静,就连祷告和交流都只能依靠手语。尽管如此,神秘生物还是如影随形,无声的世界处处充满着令人窒息、难以预料的杀机。

不同于国产恐怖片在内地销情惨淡,好莱坞却热爱拍摄、并推崇恐怖惊悚片。这类型影片往往不局限于邪灵题材,例如去年聚焦种族问题的《逃出绝命镇》因为题材特殊,不仅制造了一时的观影风潮,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剧本,还创下了亮眼的票房成绩。

然而,今年,由约翰·卡拉辛斯基自编自导的《寂静之地》,又再次在北美影市跑出一条华丽的黑马曲线。

《寂静之地》豆瓣评分多少

《寂静之地》从今年初西南偏南电影节大放异彩,该片的成本只有1700万美元,至今全球票房总收入已经接近3亿美元。不仅票房大幅收益,口碑也炸裂:烂番茄新鲜度高居95%,IMDb评分也达到了8.1,Metacritic也得到了82分的高分,而豆瓣评分则获得了6.8的高分,目前好于88%的恐怖片。

电影《寂静之地》有哪些看点

亮点突出,无声设定抓人眼球

电影《寂静之地》开辟独特惊悚片视角,由“无声”设定切入,讲述了不同以往的惊悚故事。全球遭受神秘生物入侵,人类几乎被击杀殆尽,幸存下的一家人为了生存只能躲避到偏远乡下,因为神秘生物凭借声音猎杀人类的特性,他们必须生存在无声世界。

为此,这家人需要在生活中“噤声”,他们只能靠手语进行交流、只能光脚走在铺满沙子的道路、只能玩毛线织就的玩具…..影片“无声”设定让不少权威媒体、影评人眼前一亮并为之拍手叫好,“《寂静之地》营造的无声、紧张、刺激的氛围扣人心弦。”当代惊悚小说之王斯蒂芬·金着重点评影片“无声”设定足够抓人眼球。

悬念丛生,神秘生物吊足胃口

《寂静之地》在剧情推进和叙事手法上别出心裁,影片大部分时间并未让神秘生物正面现身,更多的是其模糊的轮廓,或一闪而过的身影。明知让众人丧命的罪魁祸首近在咫尺,观众却只能跟随主角视角有意“回避”怪兽的真实长相。

一方面,这吊足了观众胃口,随着剧情发展,观众对怪兽的好奇心理只会愈发强烈。另一方面,镜头语言有意“回避”怪兽真身,更让观众产生了极强的代入感,使得观众和主角一家人共同感受到逐渐迫近的致命威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