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将和周杰伦再度合作 网友直呼请愿成功了

2018-05-19 15:08:05

日前,周杰伦发布了一首新歌,不料遭到了网友们的吐槽,并且还有很多的网友直呼让方文山给周杰伦写歌,日前,这个请愿竟然成功了,方文山在微博上说自己将要和周杰伦再度合作。

方文山发文表示下半年将和周杰伦合作推出单曲。方文山称呼周杰伦为“周同学”,称:“跟周同学确认过了,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有一首中国风创作的单曲发表的”。他还表示,等不及的同学可以去先了解下《东风破》《发如雪》《烟花易冷》等歌曲的创作故事。

日前,周杰伦发表新歌《不爱我就拉倒》,其中不少“土味歌词”引发吐槽,更有不少网友跑到方文山微博下评论,想要让其再度为周杰伦写词。

方文山16日在微博回应网友要他为周杰伦写歌词一事,他写道:“其实,放松听歌就好,没事的。”并配上微笑的表情。没想到3天之后便宣布新歌计划,令不少网友颇为期待。

早前,因为周杰伦的歌词一事,方文山问周杰伦要怎么回应网友们,周杰伦在就调侃说不用回应。面对网友们对歌词部分的那么较真,周杰伦表示要不是方文山困扰,自己不会回应这件事。他和他的粉丝都超级轻松的面对写歌听歌这件事的。

其实周杰伦和方文山两个人歌词都有各自的追求,方文山曾说过,有次对周杰伦写的rap表示如果给他点时间,他能写出更好的。方文山想周杰伦重唱,可周杰伦自己觉得那个状态已经很好了,最后方文山只能由着他。

 

方文山表示嘴长在他身上,他不想重唱方文山也没办法,不能押着他硬生生要求他就要重唱。这种分歧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的《不爱我就拉倒》里的歌词也是类似事件,方文山都只能放轻松,网友们更应该放轻松啦。

周杰伦自己也表示方文山的歌词是那种优雅诗意的类型,自己的歌词就是那种随意,其实两人的风格还是有挺大差异的。他也希望有这种曲风词风上的反差和不同,让粉丝听众们换换口味。周杰伦有自己的音乐追求,希望能把日常生活化上的白话的东西写进歌词,让大家感受到生活,让大家唱起来朗朗上口。

周杰伦还调侃道“难道你们没有胸肌吗”可见周杰伦对于自己对音乐的追求特别肯定,对于自己这种随性的写作方式很有自信。对于《告白气球》的爆红,周杰伦自己都表示莫名其妙,但很开心也希望自己的新歌可以超越《告白气球》更红。

因为歌词一事方文山和周杰伦的关系还被纷纷猜测,从周杰伦和方文山的回应可以看出,两个人老搭档,对彼此的追求和风格都熟门熟路了。周杰伦还透露两人会再度合作,新专辑里肯定有方文山。

周杰伦和方文山合作歌曲有哪些

《蒲公英的约定》《青花瓷》《菊花台》《断了的弦》《珊瑚海》《心雨》《琴伤》《浪漫手机》《一路向北》《我落泪情绪零碎》《兰亭序》《千里之外》《七里香》《烟花易冷》《画沙》《雨下一整晚》《本草纲目》《威廉古堡》《最后的战役》《夜曲》《红尘客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19 17:05

方文山和周杰伦两个合体,秒杀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