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燃烧讲的是什么故事 改编自村上春树短篇小说烧仓房

2018-05-18 11:50:42

韩国电影《燃烧》最近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原因就是这部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3.8分的高评价,那么电影《燃烧》讲的是什么故事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有四部亚洲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电影展映后也都收获好评。继中国导演贾樟柯的《江湖儿女》(Ash is the Purest White)以及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在官方电影杂志《Screen》上收获影评人开出的2.9分与3.2分之后,另一日本导演滨口龙介的《夜以继日》也获中等的2.4分,在主竞赛单元中表现不俗。

日前,由韩国导演李沧东执导,刘亚仁主演的《燃烧》在主竞赛单元亮相,更获各地影人与媒体的一致好评。场刊《Screen》亮分之后,《燃烧》得分高达3.8分,打破由前年主竞赛片《托尼·厄德曼》维持的3.7分纪录,成为戛纳场刊评分最高者。

包括法国、美国的电影杂志上也出现影评人给予《燃烧》的超高分数,获赞声音力压其他竞赛片,被不少人指称将问鼎金棕榈。

而主演该片的韩国当红影星刘亚仁也得到不少讨论,被指有望成为本届戛纳影帝。

本届戛纳电影节各奖项将于法国当地时间19日晚发布,在电影节广受好评的《燃烧》能否成为首部获得金棕榈奖的韩国影片受到了韩国电影界人士和观众的广泛关注。

电影燃烧讲的是什么故事

在预告片里,刘亚仁在一片朦胧雾霭中从远处向我们跑来,身影逐渐清晰,其间穿插剪辑各种碎片化的片段,镜头切换和背景音乐的节奏也逐渐加快,烘托出紧张之感。而烈火引燃的房屋、刘亚仁两次面对镜子、后视镜中尾随的汽车这些一闪而过的镜头则另影片的悬疑感飙升。

三位主演在预告片均有登场,女主清新动人,而史蒂文·元暖男范儿的微笑则与刘亚仁的冷面形成了对比。

预告片仅出现了一句台词,是由女主角之口说出的“现在说说真相吧”,随后是男性略带诡异的笑声。而一同曝光的先导海报中,也主打了这句台词。海报中,刘亚仁在窗外眼神直勾勾的望向我们,似在偷窥,寒气四溢。

《燃烧》昨天(5.17)在韩国上映,以5万4040名的观影人数排在了票房榜第二位。

《燃烧》的首映观影人数超过了《薄荷糖》、《诗》、《绿洲》等李沧东导演以往推出的作品,成为了李沧东导演迄今首映观影人数最高的作品。

据了解,《燃烧》翻拍自着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短片小说《烧仓房》。但李沧东版的电影将在在情节上做出很大的改编,登场人物的职业和性格都有变化。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8 15:00

本来还以为是中国的呢,算了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