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颜结局是什么意思 男主车祸去世后故事完结

2018-05-18 11:16:37

日前《昼颜》已经在国内上映了,这部以婚外情为切入点的电影引发了许多网友的观影欲望,不过看完电影以后,不少网友对于这部电影表示有些不解,那么昼颜的结局是什么意思呢?接下来问剧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

《昼颜》围绕家庭主妇出轨这一话题,讲述离婚后恢复单身的纱和,与有妇之夫北野前情再续的故事。

电影版的剧情承接剧版,由剧版原班人马出演,讲述了上户彩饰演的女主角纱和与斋藤工饰演的北野分离三年后,却像命中注定般再次意外重逢,重燃的爱火让他们再次陷入感情漩涡。而这段禁忌之恋也很快就被伊藤步扮演的北野妻子发现,三人在情感中产生了激烈的冲突。

在结局中,纱和有了北野老师的孩子。在北野老师求婚前,即将离婚的妻子开车送他去车站的路上再次想不开,疯狂加速,最后发生车祸。北野老师在车祸里去世了,但他妻子还活着--到死这两人也还是夫妻关系。

这部以婚外情为切入点的电影,既没有为任何人辩解,也没有丑化禁忌之恋,关于道德伦理的试探也点到为止,将出轨包裹在爱情的外衣下,尖锐地指向当下日益凸显的社会现象,对于现代人所面临的情感问题,有着多方面的解读,是一部直击情感困境的话题佳作。

在日前举行的超前观影活动中,就有影评人评价道,“《昼颜》用最直白的方式揭露每个人心中与道德相违背的隐秘部分,当视角换到出轨过错方的时候,每个观众都无法单纯的置身事外,站在制高点去批判谁”。

观影结束后,观众小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电影居然可以把出轨拍得这么‘小清新’,前期柏拉图式的爱情,男女主的重逢、相处与离别都被处理得如同纯爱言情剧的场景,反而是原配被刻画得恶毒并且疯狂,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种‘毁三观’的感觉。”

据悉该片以禁忌恋为切入点,有观众认为,女主角纱和从内心出发寻找爱情的本来面目,她的追爱过程是在向世俗观念和主流价值观发起挑战,这是影片具有广泛社会意义的关键。但也有观众认为再多的修饰也掩盖不了出轨的丑恶,任何偷来的幸福都是虚伪且易碎的。

如果是看过电视剧的影迷建议选一个安静的影院好好看。拍摄的手法和镜头的多样性还不错,后半部分画风稍微偏离了电视剧的那种淡淡的绝望和深深的依恋而变成了沉重的对峙。这个结局也许不如大部分人的预期,但是也是一种可能性吧。

北野老师形容萤火虫是竭尽全力发光发热的生物,我想这段爱情也是这样,短促但是竭尽全力发出了它自己的光,两个人之间的火花和光芒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看得到,只有在他们私密的记忆深处里能够被铭记。

萤火虫的光虽然不足以形成所有人的星空,但却是他们之间难忘的光亮。这种淡淡的牵连,正如他们隐忍的个性,看似不具有强大的爆发力却细水长流,甚至偶然的拯救了纱和,给电影带来新的希望和交代。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18 17:22

感觉剧情好深奥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