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静霆和贺兰进明什么关系 唐朝官员与狐狸的风流韵事

2018-05-18 14:15:32

看过《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很多人好奇贺兰静霆和贺兰进明什么关系?其实,他们是父子关系,静霆的母亲是狐族的夕颜公主,她与人类结婚生子,而在《广异记》中记录着唐朝御史大夫与狐狸的风流韵事。

《广异记》传说贺兰进明娶狐狸做老婆。

 

贺兰进明,约唐玄宗天宝中前后在世。开元十六年,(公元七二八年)登进士第。安禄山之乱,进明以御史大夫为临淮节度。张巡被围睢阳,遣南霁云乞师。进明嫉巡声威,不应。巡遂陷没。肃宗时,为北海太守。诣行在,以为南海太守,摄御史大夫,岭南节度使。后贬秦州司马。进明好古博雅,经籍满腹,著文一百余篇,古诗乐府数十篇,《唐才子传》均传于世。

 

《广异记》记录贺兰进明与狐狸的故事

唐贺兰进明为狐所婚,每到时节,狐新妇恒至京宅,通("通"字原缺,据明抄本补。)名起居,兼持贺遗及问讯。("讯"原作"信",据明抄本改。)家人或有见者,状貌甚美。至五月五日,自进明已下,至其仆隶,皆有续命。家人以为不祥,多焚其物。狐悲泣云:"此并真物,奈何焚之?"其后所得,遂以充用。后家人有就求漆("漆"原作"膝",据明抄本改。)背金花镜者,入人家偷镜挂项,缘墙行,为主人家击杀,自尔怪绝焉。(出《广异记》)

 

唐代的贺兰进明与狐狸结婚,每到节令的时候,狐狸新媳妇常常到京城的住宅去,通报姓名并住在那里,并且带来贺兰进明的礼品和问候。家人中有的看见了她,相貌很美。到五月五日这天,从贺兰进明到家中的仆人,都能得到她送给的礼物。家人认为不吉祥,大多烧了她给的礼物。狐狸悲伤地哭泣说:"这些都是真的礼物,为什么烧了它们?"以后再得到她给的东西,就留下使用了。后来有个人向她要个背面上漆的金花镜,她到别人家里偷了镜子挂在脖子上,顺着墙往回走,被主人家打死了。此后怪事就没有了。

 

痴心守护终有回报?皮皮献吻贺兰静霆

上周剧情中,贺兰千方百计盗取媚珠赠与皮皮,但因皮皮尚未对贺兰生情,媚珠并未发亮。贺兰煞费苦心终于得到和皮皮第一次约会的宝贵机会,并将自己是一只900多岁狐狸的身份和盘托出,这一举动换来的却是皮皮的不信任。而在听到贺兰的心跳每分钟只有三下后,皮皮更是对贺兰产生恐惧仓皇逃走。之后遇到的一系列事情都让皮皮越来越恐慌。

 

奈何活了900多岁的贺兰单纯地以为,只要如前几世一样把自己的身份告诉慧颜,两人感情便可以迅速升温。殊不知想要让这一世的关皮皮重新爱上自己是一件难如登天的事。心急如焚的贺兰又将作出什么举动?

 

在12集预告中,皮皮重新佩戴上媚珠,甚至主动献吻贺兰,两人的感情终于要产生质的飞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8 14:52

哈哈哈,,这应该算是脑通大开了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