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妖塔侵权是怎么回事 7个字赔14万元

2018-05-18 10:13:19

电影《九层妖塔》在业界口碑一直非常好,曾斩获多项大奖,但是日前,该影片却因为被诉侵权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九层妖塔侵权是怎么回事,这部影片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影《九层妖塔》是陆川执导的一部3D灾难探险片,由赵又廷、姚晨、唐嫣、凤小岳、李晨、李光洁、王庆祥、冯粒、吴军、王德顺等主演,改编自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主要讲述探险队成员胡八一和Shirley杨深入昆仑山腹地,在神秘组织749局的介入下,揭开了一段人类与鬼族时隔千年的秘密史。

2015年9月,“陕西女婿”陆川执导的灾难探险片《九层妖塔》上映,由于国情因素,影片中略去“盗墓”内容,放大了“探险”、“打怪”元素,影片特技量巨大,耗资不菲,尤其是在沙漠拍摄时,启用5架飞机拍了25天,沙漠中的石油小镇等原着中的场景也是1:1实景还原。

20天取得了超过6亿的票房,并斩获多项大奖。不过,这部电影惹的官司也不少,继着作权、插曲的侵权诉讼外,一起字体侵权案日前也一审宣判,电影制作方、发行方等4被告被判共同赔偿书法家向佳红14万元。

电影《九层妖塔》上映后,向佳红发现在该电影出现的道具《鬼族史》图书、《华夏日报》报纸上使用了他的书法作品“鬼”、“族”、“史”、“华”、“夏”、“日”、“报”。他认为,影片的制作、发行、投资和传播方未经过他许可,也未署名,侵犯了他对上述书法作品享有的署名权、复制权。

日前,法院一审判决4被告在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履行在报纸上登载声明的义务,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共同赔偿向佳红14万元。

据小编了解,其实,《九层妖塔》已不是第一次因涉及知识产权侵权被起诉了。

被原着作者告侵犯着作权:2016年1月,《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就曾以侵犯着作权为由,将《九层妖塔》电影方诉至法院。法院一审宣判认定《九层妖塔》电影方被判在发行、播放和传播该电影时署名天下霸唱为原着小说作者,并就涉案侵权行为刊登声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但天下霸唱索赔百万精神损失费的要求未获法院支持。

歌曲未授权:因认为歌曲《迟到》被电影《九层妖塔》作为插曲及情节使用,侵犯了其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复制权、改编权、发行权、摄制权等六项权利,台湾着名音乐人陈彼得将制片公司以及第三人中国音乐着作权协会告上法庭。

4月25日,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判决中影公司、梦想者公司、乐视影业公司、环球艺动公司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致歉声明,此外,四被告与第三人中国音乐着作权协会共同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万元。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