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是哪部小说改编的 主要讲了什么故事揭秘

2018-05-17 11:21:00

电影《邪不压正》正式定档2018暑假,很多网友都好奇该影片是不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原著小说作者是谁?该影片主要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与原著有哪些不一样呢?接下来就和问剧网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电影《邪不压正》是哪部小说改编的?

该片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讲述1936年的北平,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深入古都的胡同巷陌,随着他调查逐渐深入,京城各路人马的斗智斗狠浮出水面的故事   。

对于原著的价值,姜文从来都肯定有加,往往一部小说读完,便已在他的脑海中长成另外一个样子,继而从头来过,再次来过。

由此前公布的预告片来看,《邪不压正》延续了姜文影片凌厉、大气和充满黑色幽默的风格,该片由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联袂出演,影片的题材与制作团队自立项以来便颇为引人关注,15日晚宣布定档后即有业内人士称其为“最受期待的暑期国产片”。

电影《邪不压正》主要讲了什么故事?

北洋年间,北京以北。习武少年李天然(彭于晏饰)目睹师兄朱潜龙(廖凡饰)勾结日本特务根本一郎,杀害师父全家。李天然侥幸从枪下逃脱,被美国医生亨德勒救下。李天然伤愈后,赴美学医多年,并同时接受特工训练。1937年初,李天然突然受命回国。

“七七事变”前夜,北平,这座国际间谍之城,华洋混杂,山头林立,每时每刻充满诱惑与杀机。一心复仇的李天然,并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一场阴谋,亦搅乱了一盘棋局。彼时彼刻,如同李小龙闯进了谍都卡萨布兰卡。前朝武人蓝青峰(姜文饰),神秘莫测,与朱潜龙、根本一郎关系紧密,更与亨德勒情同手足。是敌是友?面目不清。

随着中日危机不断升级,各方博弈愈演愈烈。多次为谎言蛊惑、错失时机的李天然,终于下定决心,在红颜帮助下开启复仇行动。且看负有国恨家仇且智勇双全之李天然,如何荡涤这摊污泥浊水。

四年磨一剑,这一回,戏里戏外,导演姜文布的什么大局?

1937的夏天,李天然(彭于晏饰)闯入北京,如同李小龙单刀赴会卡萨布兰卡。国恨家仇,风云际会,一盘大棋,谁主沉浮?谁在布局,谁在破局?预告片中,扑朔迷离,初现端倪。

姜文、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有人上房,有人上床,有人拔刀,有人拔枪。

片中,蓝青峰(姜文饰)在布局,“作战三大要素:人和、地利、天时”,片外,姜文电影三大要素:英雄、美人、荷尔蒙。寥寥数十秒,扑面而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7 13:35

咋还有一点血腥的感觉捏,嘿嘿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