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秀树为什么突然病逝了 与哥哥张国荣关系不一般

2018-05-17 15:01:22

日本歌手西城秀树于16日去世,1955年出生的他今年刚好63岁,很多人都好奇西城秀树是谁?西城秀树都演唱过哪些歌曲呢?其实他的很多歌曲你都听过,他的很多歌曲都被张国荣翻唱过,那么西城秀树和张国荣又是什么关系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据日媒报道,日本歌手西城秀树于16日11点53分横滨市内医院病逝,因急性心力衰竭病逝,享年63岁。 一代人的偶像。西城秀树17岁时以《恋爱季节》一炮走红,代表歌曲有《伤痕累累的罗拉》《YOUNG MAN》等。

西城秀树本名木本龙熊,于日本广岛市出身。西城秀树小学五年级时就和哥哥结成乐队,高中时代他在爵士咖啡厅表演时被发掘,不顾家人反对前往东京发展。1972年3月以《恋爱的季节》一曲出道,与乡裕美及野口五郎一同被称为“新御三家”,一跃成为顶级偶像歌手。

西城秀树的音乐作品充满青春朝气,与当时传统的日本演歌十分不同,他在1974年的时候凭借一曲《伤だらけのローラ》获得当年日本唱片大奖歌唱奖,并且在那一年就参加了日本红白歌会,要知道那一年他才19岁,当时能以那么轻的年纪登上红白歌会的歌手并不多。

真正让西城秀树大红大紫的是他1979年推出的翻唱单曲《Young Man》,这张单曲当时在日本床下了惊人的140万张销售量的纪录,成为了他最为被广泛传唱的一首作品,至今都在被传唱中。

1973年1974年连续两年获日本唱片大奖歌唱奖。2003年突发脑溢血,后病愈,而减少了演出和公众露面时间,但仍活跃于歌坛,偶出席活动。然而2011年再度发病,留下了右半身麻痹的后遗症。虽然行动不便,但西城秀树依然没放弃歌唱事业,去年10月曾开唱及推出DVD,纪念其出道45周年。

据悉,西城秀树丧葬仪式的守夜将在25日晚6点举行,告别仪式将在26日上午11点开始。

西城秀树和张国荣什么关系

西城秀树和张国荣两人是朋友关系。

2007年西城秀树曾在香港接受采访,向媒体回忆起五年前见到张国荣的细节。“我记得5年前在东京餐厅见过Lesile(张国荣),对方打扮很女性化,令人很意外,当时Lesile身穿夹克,脚穿高跟鞋,虽然穿得如此有个性,但给人堂堂正正的感觉,可惜之后发生那件事(指自杀),我完全没想到”。

他曾有多首经典作品被翻唱,其中张国荣的《烈火边缘》便是翻唱自他的《Rain of Dream 梦の罪》。而在哥哥去世后,西城秀树也曾送上花圈悼念。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