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童子作者去世 黑岩善宏作品介绍

2018-05-17 10:01:40

近日,日本漫画家鬼神童子作者去世,享年55岁,黑岩善宏最著名的代表作品是《鬼神童子》,后来被改编为动画和游戏,很多中国观众都看过《鬼神童子》。

鬼神童子作者去世

 

据日媒,日本著名漫画家黑岩善宏因心肌梗塞于5月8日去世,享年55岁。其笔下作品有《鬼神童子ZENKI》、《魔神龙》、《怪奇阴阳路》等。鬼神童子,童年的回忆。他的个人推特也正式公开了这个消息,漫迷们也纷纷留言祈愿黑岩善宏老师一路走好。

 

黑岩善宏是日本老一辈漫画家,其笔下作品有《鬼神童子》、《魔神龙》、《怪奇阴阳路》等。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神魔类漫画家。黑岩善宏最著名的作品就是《鬼神童子》了,这部漫画推出过多款游戏与一部动画,曾经在许多人中刮起了一阵鬼神热潮。

其妻子今日(5月16日)在推特上公布了他的死讯,并且对死讯讣告的延迟表示了道歉,同时对其丈夫的漫画粉丝表示了感谢。黑岩善宏妻子发布了题为《重要通知》的博文,在文中宣布黑岩善宏已于2018年5月8日因心筋梗塞逝世,享年55岁。举办了只有亲属参加的葬礼。此外还对支持喜爱黑岩善宏作品的读者表达了感谢。

 

黑岩善宏曾在1992年与谷菊秀合作创作了热血漫画《神鬼童子ZENKI》,并一直连载于日本国民漫画杂志《少年Jump》。

 

1995年,《神鬼童子ZENKI》被动画化。

 

该部动画还曾被引进国内,因为其热血的打斗场面,以及更加血脉膨胀的福利场面……成为了不少人印象深刻的童年回忆。由于当年《鬼神童子ZENKI》的高人气,也使不少游戏厂商相中了这个IP,除了原作长达51集的年番动画和一部OVA外,鬼神童子还有5款SFC卡带游戏。

分别是动作类和卡片策略类。

 

可能是鬼神童子这种三人组队:前鬼打架,后鬼抗揍,女主小明挂机滑水加卖肉,顺便趟地上喊666的模式很适合游戏职业分配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