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和周杰伦闹翻了 昔日搭档如今变路人是真的吗

2018-05-16 09:44:45

提起周杰伦大家都会想到方文山,毕竟二人是多年的老搭档了,周杰伦早期的作品多数都是方文山作词的,近几年周杰伦和方文山很少合作,很多人好奇二人是不是真的闹翻了?接下来就和问剧网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前段时间周杰伦的新歌《等你下课》虽然曲调还是非常优美的,但是很多网友都吐槽周杰伦的歌词实在是写的太随意,完全没有方文山的那种意境了。离开了方文山的周杰伦,歌词确实常常被人诟病,可见方文山对周杰伦还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但两人的合作越来越少,所以导致周杰伦的精品歌曲也越来越少了。

昨日,周杰伦筹备许久且万众期待的新歌终于上线了。然鹅,歌曲、歌词的画风令无数歌迷们震惊不已。

都说来自真爱粉们的吐槽都是最致命的,YoYo以前还不是很相信,结果这遭周杰伦就被自家的粉丝好一顿调侃吐槽,YoYo跟很多吃瓜群众们一样,看了一上午的评论,笑喷了都要。

在歌迷们看来,周杰伦新歌的歌词太过白话、普通,听了相当尴尬,比如说这一句“哥练的胸肌,如果你还想依靠”被歌迷们调侃土味十足。

周杰伦在土味歌词的路上越走越远,这让粉丝们很是心惊。无数歌迷纷纷去cue方文山,跑到方文山微博下疯狂喊话:方文山很忙吗?快来救救杰伦吧!你快回来,我已承受不来!

方文山周杰伦闹翻是怎么回事?早前,有网友爆料周杰伦讽刺方文山《功夫英雄》的MV全是模仿自己,且称其除了写词没什么文化,而方文山则回应“你火不了几年了”,就此传出两人多年友情结束之说。对此,方文山特别在微博上澄清此事,表示自己与周杰伦之间从未闹翻,传闻中的很多内容均属虚构。

方文山在微博上写道:“我跟杰伦从头到尾就没事啊…什么闹翻…而且还虚构了一些我们彼此从没说过的话…这种新闻…怎会有人信呢…我们好的很呢…我现正准备明天出发带我爸及二叔去赣南雩都展开寻根之旅…一偿父亲及爷爷的宿愿…”

如果不是当时吴宗宪的慧眼识英雄,方文山现在应该是个电工,我们也许就会错过无数经典的歌曲了,再一次期待他和周杰伦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歌曲。

周杰伦方文山是怎么认识的?

说起二人的相识,离不开吴宗宪,吴宗宪挖掘了周杰伦,也挖掘了方文山,当时方文山和周杰伦两人都是新人,也不火,但是吴宗宪发现方文山的歌非常适合周杰伦,让后就要求两人合作,后来的事情我们就知道了,两人合作之后,迅速席卷了整个中国,所有的年轻人都开始听周杰伦的歌了。

他们年龄相差十岁,一个是E世代人物,一个是F世代人物,据说双方第一次见面时互相看不顺眼,因为周杰伦听到方文山批评他的歌不好听!但日后两人却因为常睡在办公室而慢慢习惯了。

周杰伦出专辑,方文山负责写歌词,各干各的活;有了方文山帮忙写词,周杰伦也可以专心作曲了。周杰伦录唱时时常随性更改方文山的歌词,方文山不答应,但是,他常常最后让步,会写几个版本让周杰伦选择,就这样,分歧和争论悄然消失,经典也应运而生。

他们合作的音乐几乎曲曲风行,周杰伦也说“我的歌没有文山不行”。不过这两年,二人甚少合作,各忙各的。他除了为周杰伦写词外,不少唱片公司也为旗下歌手向他邀词,包括温岚、康康、江惠、动力火车、刘德华、孔令奇、许慧欣、S.H.E、许茹芸等人的专辑,也都有方文山的歌词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6 13:50

他们俩的合作简直堪称完美啊,感觉他俩的关系应该挺不错的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