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萧清为何不帮书澈作伪证 原来和她的成长有关

2018-05-16 17:10:23

电视剧《归去来》已经播出了三集,在第二集中书澈和萧清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被警察追捕,但是之后萧清并没有帮助书澈作伪证,导致了书澈最终呆在看守所,那么萧清为何不帮书澈作伪证呢?

萧清因为在飞机上帮助了缪盈,之后两人交流以后发现两人不仅是同一所大学的学生,家还在同一个地方,又由于萧清在美国举目无亲,所以缪盈决定让自己的男友书澈把她送回家。

到了美国以后,缪盈被安排到了医院做手术,而萧清也是第一次见到了书澈,但是在书澈驾车把萧清带回家的时候,两人却因为超速在高速上被巡警给逮捕了,在逮捕之前,书澈甩开巡警,然后告诉萧清,让萧清承担这个责任,说车是自己开的,之后两人在交涉的过程中,巡警追了上来。

在书澈继续让萧清承认车是自己开的时候,没等到萧清同意,意外发生了,就是这个巡警能听懂中文(想必这个地方有些惊到观众了吧,不过也是为了制造巧合)。

两人之后被带到了询问室,书澈一味强调自己有保持沉默的权利,而萧清却向询问室的警察道出了全部的事实,当然,书澈因为萧清的口供无法脱身。

那么有网友在这里肯定疑问为何萧清不帮书澈?

其实一个原因是大家看到的,那就是巡警能听懂中文,所以萧清在造伪证的时候其实会心虚,加上警察的引诱,萧清最终说出了事实。

还有一个原因呢,就是和萧清的家庭有关,萧清的爸爸是一个刚正不阿的检察官,从小受到这种环境的影响,萧清的性格也是刚正不阿的,萧清去美国学习肯定对美国的法律也是有一定了解的,造伪证可能会影响她在美国的学业,为了一个刚认识的人,这本身就是不对的,所以这也是萧清没有做伪证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正是因为萧清的个性,以后和书澈缪盈之间的发展才会更有戏剧性,可能这也是编剧故意为之的吧。

不知道网友们有没有发现,在第二集中出现的缪盈的弟弟,成然,似乎对于萧清有些不一样呢,虽然成然的人物设置还没有完全看透,不知道成然以后会不会成为萧清的一个追求者呢?

目前,《归去来》已经播出了三集,不知道你们觉得这部剧值不值得追呢?喜欢追剧的剧迷们要注意了,更多精彩请关注问剧!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5.17 17:11

家庭环境影响还是很大的

如初

如初 18.05.17 17:11

唐嫣演的电视剧从来不看,没演技,浪费时间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