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回应新歌争议 难道你们就没有胸肌吗

2018-05-15 14:56:19

今天周杰伦的新歌《不爱我就拉倒》发布了,很多人对歌词表示了吐槽,甚至还呼唤方文山回归。就在刚刚周杰伦回应新歌争议,难道你们就没有胸肌吗?

周杰伦回应新歌争议

 

今天凌晨,周杰伦发布新歌《不爱我就拉倒》,因歌词内容太过简单引起部分争议。刚刚,周杰伦更新ins:“听歌不用太认真,爽就好,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我都写过了,为何不能来首轻松的歌呢?难道你们就没有胸肌吗?孩子们,我的歌名已经说了不爱我就拉倒。”

 

5月15日,网友敲碗期待的周杰伦新曲《不爱我就拉倒》上线,周董亲自参与作词作曲,MV还复刻中学时代的中分造型。然而歌曲一出网友便集体开启吐槽模式,直呼歌词太过“土味”,还齐呼叫方文山“回来作词”!

据了解,《不爱我就拉到》是周杰伦在马不停蹄的工作行程中完成,随时随地都能创作的他,某天灵感一来,在演唱会结束后跟乐手老师借吉他,找南拳妈妈弹头到他房间一起写词,一个晚上就完成,除了录制、混音,周董也特别抽出两天执导MV。

 

周董的新歌未上先轰动,日前在社群网站预告这首歌曲,旋即在粉丝圈掀起高热度,歌迷更创造不少歌名相关的造词,演唱会点歌时段更有成群歌迷高喊“不点我就拉倒”,果然成功吸引周董注意。周董花了2天的时间执导、拍摄MV,眼尖粉丝也发现部分谈情说爱的画面在老婆昆凌的咖啡店Machi Coffee取景,巧妙替爱妻的店打广告。

 

MV拍摄时,周妈妈叶惠美也特地带着自己做的卤鸡脚、贡丸汤到片场探班,与周董在搭建的简约风室内场景合照,他透露艺术天份是受到当美术老师妈妈的熏陶,但周妈妈谦虚笑说:“我对当代艺术的东西不是那么了解,这方面杰伦比我还懂喔!”

 

周杰伦在音乐上的造诣毋庸置疑,但是写词和唱功一直都备受争议。网上曾有关于周杰伦写词水平的讨论,有粉丝认为其早期词作不乏一些金句——

比如《分裂》:坐着我的摩托车,载你缓缓的离开……雨点从两旁划过,割开两种精神的我……

 

又比如《晴天》: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再来看《懦夫》:活着不是用来演一出糜烂的黑色喜剧……说不不代表懦夫……别让我的地球变暗……

 

有网友干脆以“东坡·周·轼伦”的名字,为《不爱我就拉倒》填了“中国风”歌词: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不爱就拉倒。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又不是没人要,哥的胸肌,是否还想靠。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收藏 分享 举报

6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15 15:58

哈哈,,这是咋滴啦。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方文山作词真的是一流的

一点点

一点点 18.05.15 16:47

这个歌词 哈哈 搞笑

剧透喵

剧透喵 18.05.15 17:29

这个歌词真的很周杰伦

剧有戏

剧有戏 18.05.15 17:29

周杰伦很幽默,任性了一小把

影视问剧菌

影视问剧菌 18.05.15 17:29

小公主说什么就是什么~~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