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道歉是怎么回事 恋恋风尘原唱词作者分别是谁

2018-05-15 10:42:34

跨界歌王已经播到第三季了,上期节目中徐静蕾演唱了一首《恋恋风尘》,得到网友们的关注,但随后就被曝出该歌曲侵权,跨界歌王道歉这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上周六晚,最新一期《跨界歌王》节目中,徐静蕾在个人大秀时演唱了一首好友老狼的《恋恋风尘》。

现场,徐静蕾一身简单的白衬衫配黑色长裙加白球鞋,是最经典干净的大学生装扮,坐在操场的台阶上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唱“在黑暗中为年轻歌唱”时,竟让人有种时空穿越的错觉,仿佛回到20年前见到《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那个让男生们魂牵梦萦的文慧。

点评时,几乎所有人的感觉都是“比上一场进步很多”,谭维维还忍不住感叹:“我觉得这就是吸引力,我一直在微笑地看着这个节目,刚刚这个表演把我们又带回到了很温暖的校园时代,我觉得你永远都是这个样子。”

但在一个星期前,徐静蕾还觉得唱歌是此生最大的挑战,一度紧张到在台上忘词重唱,是个十足的歌唱菜鸟。而如今,她的歌声感染已经足以让专业歌手都忍不住赞叹了。

因《跨界歌王》节目组二度邀请,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来舞台唱上几曲的徐静蕾,不曾想近日竟遭遇尴尬。原来徐静蕾在二期节目中演唱的歌曲《恋恋风尘》,未向版权方申请授权,私自在词人没经允许的情况下,堂而皇之地便拿来翻唱。

重点是在翻唱改编的同时,在播出的画面栏里,也没有标注原词曲作者的署名。于是乎,身为该曲的词人高晓松不干了,直接发了一条怼节目组的动态。

而为了把话说的委婉,高晓松又将最近很火的词语“贸易战”引申到这里,对此,我们不得不说,文化人品评的水平确实是高,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讽刺。

大约过了十个多小时后,《跨界歌王》的节目组,终于发表了一张迟来的道歉声明。在这份声明里,节目组承认工作有疏忽,并会在网站更获上线的有关音乐作品词曲作者署名的修改。

高晓松这边呢,在看到这封道歉信以后,自然会选择不再追究。再者,高晓松之所以公开要个说法,无非是想借这档子事正正风气,因为我们都清楚,人家在乎的又不是钱,相反,正如他所言,而是一份尊重,一份最起码的尊重。

恋恋风尘原唱是谁?作词作曲是谁?

这首《恋恋风尘》的原唱是老狼,词曲作者是高晓松,两人都是徐静蕾的好友,而歌曲本身的青春校园风也与徐静蕾的气质十分契合。

跨界歌王是什么节目

“跨界”代表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音乐上亦是如此,《跨界歌王》旨在突破固有的娱乐边界,汇集活跃在影视娱乐领域的最重量级的当红明星,在“跨界歌王”舞台上展现鲜为人知、但令观众惊艳的音乐才华,争夺年度“跨界歌王”殊荣。

《跨界歌王》真正突破固有的娱乐边界、实现了电视节目责任性与娱乐性的统一。除了全新跨界理念的设计,注重创新的《跨界歌王》,在未来的舞台和赛制设计中也大开脑洞,用动听空间、音乐表演秀空间和真我绽放空间的“三度空间”全面激发节目魅力,令明星们释放出更真实的自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