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伟已经死了是什么梗 渣渣辉经典台词出自哪里介绍

2018-05-15 10:19:12

近日,又有一句网络用语火了,“阿伟已经死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阿伟已经死了是什么梗,这剧台词出自哪里,是谁说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阿伟已经死了是什么梗?

据悉,这句话出自电影《扫毒》。

《扫毒》是由陈木胜执导,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袁泉、卢海鹏领衔主演警匪动作片,于2013年11月29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片讲述了共同效力于毒品调查科的三个好兄弟,在执行跨国大型扫毒行动时遭遇反卧底,生死关头时为求存活而有了不同表现的故事。该片是第8届罗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

其实就是一句电影台词,这句台词的全部内容是这样的:“阿伟已经死了,你挑的嘛偶像,段坤我吃定了,耶稣也留不住他,我说的!”这句话也被称为是张家辉最经典的一句台词。时隔几年后,在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上有很多人模仿,不得不说张家辉的魅力之大。

而这句话中的人物段坤,在影片中也是表演的十分出色,杀人越货,击毙“八面佛”之子,这个染着头发气质不凡的人深深印在了观众心中,更是记住了他的名字:尖沙咀段坤!

张家辉在前段时间,因为代言游戏被网友们戏称为“渣渣辉”,现在因为这个电影片段再次走红,这也是大家对他实力的认可。大家在往常肯定看过不少张家辉的电影,他从小角色走到现在的影帝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

电影扫毒介绍

据悉,电影《扫毒》在剧情与人物设计上很聪明,或者说它的价值观呈现出很强的正面性。整部影片价值观非常主流,将反派设置为泰国毒枭,将最血腥的枪战场面放在香港之外的澳门,不在人性黑暗面上大做文章,整体非常安全。

该影片的故事设定很简单,整个影片更多是围绕着基层缉毒警的兄弟情谊展开,他们会在抓捕行动的空档坐在一起吃着盒饭唱唱歌,会因为当了太久卧底太想家而烦躁发脾气,会因为做出的痛苦选择老泪纵横跑到山沟里大哭,也会在满身疮痍万劫不复之后依然选择原谅。

整个电影中没有任何高精尖的电子设备,古天乐当个卧底还要带八个手机,三个警察没有把保卫“整个香港居民的安全”、打造“亚洲最安全城市”挂在嘴边,却能在家人最需要陪伴的时候依然坚守自己警察的职责。

在影片中,张家辉饰演的张子伟儿时父亲早逝,跟着马昊天和苏建秋一起玩大,无论在警校,还是在扫赌组都默默无闻,生性随和,重情重义,在性格倔强的马昊天和苏建秋之间,总是充当合事佬的角色。因为一次失败的办案经历,与两兄弟心生隔阂,但为了解开心结,他选择做了”毒贩”。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剧透喵

剧透喵 18.05.15 17:29

渣渣辉哈哈哈哈哈哈哈

影视问剧菌

影视问剧菌 18.05.15 17:29

渣渣辉太经典了~~

剧有戏

剧有戏 18.05.15 17:30

扫毒挺好看的,阿伟你知道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