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是小说改编的吗 张柏芝演绎新时代独立女性

2018-05-12 20:17:24

电视剧《如果爱》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三朵姐妹花分别情陷三角恋、花式吊打前夫、俘获富二代忠犬男的不同情感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如果爱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视剧《如果,爱》并不是小说改编的,而是原创的剧本。该剧通过最具代表性的情感经历,塑造出女人的人生模板、男人的敬仰对象,并以现实主义手法传达出积极阳光的正能量,剧中,张柏芝将演绎新时代独立女性。

《如果,爱》从根本出发,在三段不同的情感故事中,深入解读了女性在情感中担负的责任感、独立自主和自我提升的价值。嘉玲的励志、晴天的自省、嘉妮的勇敢,所有人物都在人生的大起大合中,不约而同地改变自己、壮大自己,为真正的女性独立,率先做出初步式的探讨和尝试。

在此前曝光的片花中,集中呈现的是主人公万嘉玲(张柏芝饰)和宋乔植(吴建豪)之间的虐心爱情。

除了角色造型的时尚感、在海边徘徊的孤独感、人物因事件相互推拉的撕裂感等直观感受,片花中直击人心的现实感更让人产生了深刻共鸣。开头吴建豪带着惶恐的一段独白,就让人对其区别以往的演绎方式产生了兴趣。

接着万嘉玲对于人生挫折的感悟,迅速将人拉进剧情之中,“当我们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才明白正是那些痛苦的过往,让我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观者评价:“女主角开头那句台词绝对是金句了,试问哪个在人生挫折中成长的人,在回首过去的时候,不会感激过去。非常有正能量和共鸣感!”

但后面因丧子之痛而产生的争执,让相爱的两人遍体鳞伤,生活中的相互撕扯与开头的平静形成强烈的反差,后续引出离婚、蜕变、独立、揭露真相、跌入谷底、补偿等剧情转折,一起一伏的节奏感引人入胜,更拉大了故事设置中的悬念。

《如果,爱》在时尚观上的把控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除了“潮妈”张柏芝,剧方更是邀请影视歌三栖的“全能艺人”吴建豪倾力加盟,加之泰国小生徐志贤、“长腿女神”倪景阳,从个人到团队的把控,对造型都有不可退步的审美原则。

在豪华精致的外包装下,该剧的情感内核也被凸显得更加生动感人。谁说丧子的家庭主妇被扫地出门后,就得变成人生黑暗的“过街老鼠”,万嘉玲(张柏芝饰)手动填满入过的坑,告诉女人们只要自立自强,就算吞过苦果也能拥有独一无二的人生信仰。

但在前夫病危的时候,她又毅然承担起爱情的责任,将女人的包容和魄力集于一身。而宋乔植(吴建豪饰)在亲情与爱情的选择中迷失,面对人生的难题又何去何从,与万嘉玲的婚姻情感纠葛让人深省又感人至深。

从制作来说,该剧并非一味高举大投资的噱头,而是严守“精制作”路线。从独栋洋房、平民小院、河边桥头的取景,到拍摄中0.618的黄金分割、构图对称这些基础工作,每一帧画面都配合角色的情绪和生活细节,更加充实故事的饱满度。后制上对于画面、调光的要求,也在尽量维护画风唯美和贴近现实的平衡感。

该剧甚至在角色造型上也做出重大突破,摒弃都市题材剧崇尚奢华的一贯作风,而是重在打造文艺简约的印象,蓝白色系的大量运用,不仅净化视觉,还营造出一种清新舒适的氛围。为此,有购片主任特意强调,“服化道相当精致,画面让人耳目一新”,对剧方的“精益求精”给予莫大的鼓励和肯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