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行结局是什么意思 最后的彩蛋和第二部有什么关联

2018-05-09 17:07:22

在电影《与神同行》的结局中,金自鸿的生平感动了阎罗王,获得了转世的机会,而他的弟弟金秀鸿本是一个冤死鬼却在结局意外变成了第49个贵人,许多人对于弟弟是贵人这件事情感到很不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

《与神同行》去年在韩国上映的一部奇幻类的电影,该部电影上映的五十多天中打破了许多的记录,口碑还超过了《汉江怪物》这种经典之作。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消防官兵金自鸿在一次救援活动中为了救一个小女孩不幸身亡,之后被阴间使者带入地狱进行审判,而因为金自鸿一生做的好事无数,因为获得了第48个“贵人”的名额,也被告知自己将很顺利的进行七次审判,这七次审判分别是在七个不同的地狱进行,而根据死者的生平经历不同,出现的次序也是不一样的。

金自鸿的七次审判顺序分别是杀人地狱、懒堕地狱、欺骗地狱、不义地狱、背叛地狱、暴力地狱、天伦地狱。而这部影片设置的这几个地狱也都是暗示了人生在世需要注意的做人的道理,借地狱之说来鞭笞对丑恶,阴险、不仁不义的批判,对孝道、重情义的褒扬。其中最有看点的当属前两个和后两个,最重要的催泪点是在后两个地狱中,因为这两个地狱所表述的事情是全片最赚泪点的。

暴力地狱中男主金自鸿在年少的时候曾经打了自己的弟弟,这时候观众可能是有些疑问的,在前面五个地狱之中的铺垫之下男主是一个非常正义老实的存在,那么这时候为何会对自己的弟弟下这种狠手呢?

之后天伦地狱给出了答案,因为妈妈的病,一家人实在是走投无路,所以男主想要一家人同归于尽,不在世间受苦,但是毕竟是亲妈,始终是下不了手,这时候弟弟醒了,而男主心中复杂的情绪需要找一个宣泄口,因此,男主在这个时候狠狠的打了自己的弟弟,其实打弟弟的时候也是打了自己,质问自己为何有杀了自己的母亲同归于尽的想法。

之后男主再也没有回过家,而天伦地狱,顾名思义“天伦之乐”。一家人合聚,自然是子孙儿女孝顺,男主弑母的想法显然违背了这一准则,自然阎罗王肯定饶不了他。

但是全片最高人的一幕出现了,男主的弟弟看到自己的哥哥的审判,于是决定去给自己的母亲托梦,让母亲安心,这一段相信很多的观众控制不住自己的泪点。母亲知道男主想要杀自己,而且内心早已经原谅他,而且最后才知道母亲一直是装聋哑的。男主弟弟错愕流泪,之后两人也是相拥告别。

在故事的最后,男主的弟弟意外收获了“贵人卡”,这让很多网友不解,而此时江林和解怨脉的对话也让他知道阎罗王的伎俩。男主的弟弟为何会收到“贵人卡”估计是阎罗王的意思吧。

而在结尾的彩蛋中我们发现新出了一个“家神”的角色,这个彩蛋是为了给第二部电影留下一些悬念。据了解,此次的家神可能是《与神同行》第二部的主角,而预计江林在下一部出场的戏份不会太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