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边疆维卡结局是什么 与文艺秋的爱情故事打动众人

2018-05-08 11:13:35

《爱情的边疆》即将上线,剧中维卡是来自苏联的留学生,与同是播音员的文艺秋相爱,随着维卡被迫回到苏联,二人隔江相望,一等就是20多年,中苏关系好转后,二人终于见面。很多人好奇维卡和文艺秋最后在一起了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爱情的边疆》是由毛卫宁执导,殷桃、王雷、李乃文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该剧讲述了女大学生文艺秋与同学万声、同事宋绍山、播音员维卡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

20世纪50年代末,北京广播学院女大学生文艺秋爱上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并与之在北京结婚。苏联撤走专家后,维卡被迫离开中国。而文艺秋自愿来到边境城市黑河工作,担任电台播音员,就是为了离维卡近一些。

后来,维卡也来到黑河对岸的布拉戈维申斯克担任播音员,他俩竟然通过倾听对方广播的声音抚慰痛楚,倾诉思念。经过20年的漫长等待,文艺秋无奈与同事宋绍山结婚。

中苏关系好转以后,收音机里又传来了中苏友谊的歌曲,宋绍山也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打动,帮助文艺秋渡过窄窄的界江,与维卡见面。当暮年的文艺秋与维卡再次在北京见面的时候,彼此用播音语调再次倾诉思念,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爱情的边疆》维卡和文艺秋再度重逢在一起了吗?

此时的维卡和文艺秋早已各自成家立业,随着时间的推移,维卡和文艺秋的爱情早已变成亲情,两人能再次见面非常的不易,维卡和文艺秋就像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文艺秋和宋绍山并没有离婚。

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片方就曝出了《爱情的边疆》主题曲mv,两位演员在录音棚中的深情对唱的画面加入到剧情之中,一曲对唱版《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跨越几十年跌宕起伏的爱情,看得人揪心又伤感,尤其是最后殷桃与男演员之间动情的呐喊,伴随着飘扬在远方的歌声,仿佛直接把人带进了剧情之中。

据悉,夏泰先生特别要求两位演员以角色的情感来演绎这首歌曲,并未像专业歌手那样需要气息与声音的完美,反而在后期保留了些许的瑕疵,使两位演员的演唱更加质朴和贴近人物本身,也使得观者在看整首mv的时候特别能够对剧情产生真实的代入感。

《爱情的边疆》拍摄地在哪

据悉,在《爱情的边疆》拍摄期间,剧组辗转了大连、沈阳、黑河、铁岭、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等多个城市,以求更完美地还原60年间时事的变迁。

1200多场高强度的戏份,意味着殷桃平均每天要拍摄10场戏,有时,还要根据角色年龄的变化去调整状态。这对演员来说,身心无疑都要经历巨大的考验。

长达四个月的时间,别的演员都能有喘息休息的机会,但作为整个剧主线的殷桃却连一天时间也没有。考虑到演员的状态,剧组对于演员也很保护,但殷桃更加体谅整个工作团队的不易。

即便中途因为参加一次重要会议请假前往北京,但殷桃只耽误了半天,会议结束之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回剧组,当天晚上就投入到拍摄中去,丝毫没有影响拍摄进程。

殷桃此次回归了质朴的演绎,片中的老年文艺秋见到了曾经挚爱的恋人维卡所,呈现出了犹豫、欣喜与宽慰。殷桃把这些情绪拿捏得恰到好处,演得入木三分,深深感染了剧组所有工作人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