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归去来是根据什么改编的 韩少功同名短篇小说

2018-05-07 11:38:37

众所周知,现在好多的电视剧都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的,此次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的由唐嫣和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归去来》也是小说改编的吗?那么这部电视剧是改编自哪一个小说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归去来电视剧改编自哪个小说?

电视剧《归去来》改编自同名小说《归去来》,此书的作者是韩少功。

内容简介

书澈、萧清、缪盈、宁鸣,因为家庭、求知、追爱等种种原因,相聚美国,成为了海外留学生中的藤校精英。书澈和缪盈本是情侣,没想到两人父亲有无法见光的利益往来,为求避嫌而强迫二人分道扬镳。

萧清在几人中是个另类,她深为清廉的父亲自豪,并坚持只享受自身的劳动成果。面对身边所有人的质疑,以及母亲车祸带来的生活压力,毫不退缩。她的品格终于赢得了周围人的尊重,以及与书澈爱情。

书、成两人父亲的犯罪行为最终败露,而萧清却阴错阳差的成了公诉方的关键证人。在爱情和正义之间,萧清艰难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萧清的如山铁证下,书望和成伟终于为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经历洗礼的几个年轻人,都收获了成长,对人生、对价值的理解回归了正确的轨道。

在电视剧《归去来》中唐嫣和罗晋分别饰演此剧的男女主角。

唐嫣此次饰演的角色是法学院留学生萧清,她独立、坚强、恪守内心信条,从小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坚守廉洁与正义。在预告片中,萧清面对情感上的交锋与碰撞,在理智与情感间取舍,背负压力却毫不退缩。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赢得周围人的尊重和认可。守住初心,收获爱情与成长。

于济玮饰演默默守护爱情的草根青年宁鸣,他虽然出身工薪家庭,却对缪盈(许龄月饰)一见钟情,为了守护爱情,只身漂美。值得一提的是,在电视剧《归去来》的拍摄期间,也正值于济玮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从青涩的校园生活到初入社会,于济玮与宁鸣的成长之路恰巧有许多契合点,正因如此,他在诠释宁鸣这一角色时,有了极强代入感,产生更多的共鸣。

新老戏骨狂飙演技 大爱归来突破小情小爱

《归去来》探讨的不仅是青年一代的理想与爱情,还关乎老一辈的寄托与厚望。在曝出的预告片中,该剧可谓把父辈与子辈之间的代际矛盾推向了极致。

在《归去来》中,父辈一代由王志文、张曦临、史可、施京明、张凯丽、王姬等老戏骨倾情出演,剧中他们的利益纠葛,牵扯着年轻人的成长与选择,慷慨激昂地奏响了关乎两代人的命运交响曲。

与预告片一同发布的群像海报上,5.14旁的“大爱归来”四个字,是对这支预告片的最好诠释,也凸显出了这部剧将突破小情小爱,展现时代大爱的庞大格局。在人物群像海报中,众演员从容坚定,目视远方。

天空中盘旋的白鸽,暗示着海外游子的漂泊心境与青春理想,象征着新一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背后那片朝霞满天的山川,像是一直默默为子女提供温暖港湾的父辈们,反映着风起云涌前的宁静。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