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豆瓣评分为何这么高 半数人给了五星好评

2018-05-06 10:58:50

不知道喜欢看剧的网友们有没有发现,最近有一部韩剧只要是更新必然会上热搜,这部剧就是《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那么这部剧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目前,这部电视剧在豆瓣上的评分也是相当的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这部剧的魔力在哪里。

最近被一部名叫《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的新剧带入到了恋爱的宠溺感之中。

一个是明明三十岁还长着一张初恋脸的丁海寅,一个是三十六岁还依然笑眼弯弯少女感十足的孙艺珍,恬淡的恋爱缓缓从屏幕流入心底。

这部剧的导演是韩国着名的电视剧导演安畔锡,《密会》和《听到传闻》都是他的作品,所以新剧的画面质感也是一流,再配上独具味道的配乐,想不进入剧情都很难了。

安导演说《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这部剧的剧名灵感来自大势夫妇宋慧乔和宋仲基。

有一次他问宋慧乔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男女友谊,宋慧乔想了想说,对她而言没什么男性朋友,可能自己只是一个很会经常请吃饭的姐姐吧。

说完这段话后没多久,宋慧乔就和宋仲基结婚了。导演说,宋宋两个人的爱情故事和这个剧有很多相似之处,有些剧名很容易被忘记,而他要做的电视剧的剧名是更具体更有意义些。

目前,这部电视剧在豆瓣的评分高达8.7,截至目前,五千多人的评价中有百分之五十五左右给了五星的评价。

该剧讲述了由原本“只是认识的姐弟关系”的男女陷入爱情后发生的“真正的恋爱”的故事。

男主角徐俊锡是丁海寅饰演的,徐俊锡是从海外结束派遣工作回国的游戏设计师,结束海外留学后时隔三年再次回到韩国总公司,并且与姐姐的好友尹珍雅重逢。原本向往自由生活的他,对于被派回总公司很不情愿,但与珍雅相遇之后,便让他的生活和想法产生了有很大的改变。

从剧名《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能感受到该剧“具象化”的取名方式,剧中场景也都非常日常,偏生活化和纪录片化,情节基本都靠吃饭、喝酒、喝咖啡推进。在这种气氛中,人们更容易进行心灵沟通。

徐俊熙的真挚,含蓄的撩妹大法,平淡琐碎的情节,《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就这么轻轻地拨动了观众的心弦。从该剧热烈地反响来看,观众很吃发糖这一套。

电视剧中姐弟恋的流行和现实风向分不开,中科院社会研究所的一篇文章有组数据,提到了从1990年到2010年,“男小女大”的婚姻比例从13.32%上升到了40.13%。数据表明,姐弟恋的禁忌感正在不断下降。

这还是8年前,现在姐弟恋趋势在逐年增强,女性的经济独立和对自己保养的注重,让女性的容颜保持地更好,于是年龄变得模糊。随着社会文明的演进和大众传播的舆论宣传,姐弟恋的包容性提高。

越是以温和的方式来讲述姐弟恋,越显得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让我们觉得爱情模式的选择,就像有人喜欢吃面条,有人喜欢吃米饭一样,爱吃肉的人继续吃肉,爱吃素的人坚持吃素,仅此而已。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5.07 14:06

期待电视剧的大结局

哈哈哈

哈哈哈 18.05.08 17:22

好期待好期待,感觉很喜欢这种感觉的剧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5.14 17:24

我也是给了5星,真的是太好看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