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电影协会宣布将演员比尔·考斯比和名导罗曼·波兰斯基除名

2018-05-06 21:10:03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电影协会“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宣布将著名演员比尔·考斯比(Bill Cosby)和名导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除名。

本周二,协会的董事组成员集体举行了投票,通过了除名这两名成员的决定,因为“他们的行为违背了组织的行为标准”。今天,电影协会正式发布声明宣布了这一决定:“组织的董事会将继续坚持我们的道德标准,并要求所有成员严格遵守协会价值观,尊重人性和尊严。”

考斯比和波兰斯基此前都因为性骚扰或强奸,而被多位女性控告。不久前,针对考斯比的一起性骚扰案子刚宣判,他最终被判定猥亵罪名成立。除此之外,还有另外60多位女性控诉考斯比性骚扰,时间跨度长达20多年。

而波兰斯基则在将近50年前就逃离了美国,因为他被判定强奸一位13岁的女孩有罪。他在逃离美国前已经在监狱里被收押了一个多月,并此后以难民身份生活在欧洲,再也不能回到美国。波兰斯基曾被5次提名奥斯卡,并在2003年凭借《海上钢琴师》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他本人并未参加那场颁奖典礼)。

就在几个月前,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也将性丑闻缠身的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stein)开除。这场风波也让协会在2017年12月确立了新的准则,让董事会有权利暂停或驱逐那些违反了协会标准的成员。(NANA/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