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在乐坛地位怎么样 被赞华语乐坛摇滚教父

2018-05-03 16:06:22

说起陈升,可以算的上是有名的音乐人了,此前他的歌曲曾有着不小的影响力,而且也拥有不小的粉丝群,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陈升在乐坛地位怎么样,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陈升小学曾作为学校合唱团的男生参加比赛,小时候志愿是当画家,后来走上音乐创作之路。在毕业隔天即上台北发展,出道前从事过各种工作(修车、美术设计、唱片业务人员等)。曾三度应聘唱片公司未被录取,后经改名考入“综一唱片”

1982年,开始幕后制作,担任刘家昌的助理;几年后想开始尝试自己做音乐,后来透过丽风录音室老板徐崇宪进入滚石唱片,担任刘家昌的助理。数年后,开始想尝试自己做音乐,后来透过丽风录音室老板徐崇宪进入滚石唱片,1988年时发表第一张个人专辑《拥挤的乐园》。

1992年开始,陈升与黄连煜以新宝岛康乐队二人团体,创作与演唱闽南语及客家语创作曲。新宝岛康乐队于第四张专辑时加入新成员,来自屏东的阿VON(本名陈世隆,排湾族原住民),目前为陈升和阿VON两人。

陈升曾为多位歌手(刘若英、金城武、任贤齐等)创作歌曲及担任制作人,并且撰写杂志专栏,出版个人散文小说、音乐书,自行操刀担任导演MTV等等,也常代言环保生态公益活动,个人创作不辍至今。从2009年起至今,陈升与张宇、黄品源组建三小男人组合,一起在世界各地举行多场演唱会,获得一致好评。

对于陈本人,也是他由早期才华初现而公司偶像式包装不成功的时候一次个人才华和激情的集中展示。四号又称作品4号,五种基本乐器(口琴、贝司、吉他、鼓、键盘)营造的由困惑、疑问、到高潮的磅礴气势,显示陈升在这个阶段音乐上的内省和实验性。

陈升华语乐坛摇滚教父,陈升的词里,总有一个美丽岛的孤魂在歌唱,歌唱台湾的命运,台客浪子的心声,歌唱无边的蓝,歌唱凡人的寂寞和悲剧的人生。

对于音乐、对于摇滚,陈升也有话要说,他大概觉得这也是城市生活中不能缺的重要一环,所以《哥哥是英雄》中他会嚷嚷着“把所有的歌星都叫出来,为摇滚必须坚强起来”,还幻想着很夯的滚石“一直经营到二十一世纪末”,这绝对是个美好的愿望。

陈升虽然贪玩,但也是个重情重义之人,所以他会关心着《妹妹》“不知道这时候,你睡了没”,陈升还关心民生,关心人际关系,《旧爱七条通》《读书的人》《来去厦门点头毛》这些歌曲中,既有渴望真爱又挣扎于欢场的歌女,也有“one奶in Beijing、two奶in Shanghai”的文明读书人,还有那跟着潮流漫不经心的走、“小刘已变成老刘”的刘先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