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邓梅是谁 蛟龙突击队为何用性命去救她

2018-05-02 13:50:00

电影《红海行动》播出后就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很多人好奇邓梅是谁?为什么蛟龙突击队要去救邓梅,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索马里海域外,中国商船遭遇劫持,部分船员被海盗杀害,其他人沦为俘虏。蛟龙突击队沉着应对,潜入商船进行突袭,成功解救全部人质。狙击手罗星在追击海盗时不幸被击中脊柱神经,欠缺的位置由顾顺替代。

返航途中,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政局动荡,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当地华侨面临危险。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改变航向,前往执行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八人,整装待发。

时间紧迫,在“撤侨遇袭可反击,相反则必须避免交火,以免引起外交冲突”的大原则下,海军战舰及蛟龙突击队在恶劣的环境下,停靠海港,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并在激烈的遭遇战之后,营救了被恐怖分子追击的中国领事馆人员。

然而事情尚未完结,就在掩护华侨撤离之际,蛟龙突击队收到中国人质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消息。众人深感责任重大,义无反顾地再度展开营救行动

邓梅是谁?为什么不惜一切都要救她?

夏楠冒着生命危险去联系上了外交部,舰长命令蛟龙突击队前去营救邓梅。在营救人质的过程中惊险万分,好在大家都脱离了危险,随着邓梅被救出,其实疑点就来了。她是谁?为什么一定要救出邓梅呢?

电影一开始就交代,邓梅的老公和儿子一起去大使馆,大使一见面就问他,和邓梅联系吗,并把自己的手机给他用来联系邓梅,这一切说明大使和她们一家很熟。

从邓梅和丈夫的通话中,我们可以知道,她们不是因意外而分开的而是邓梅有意安排丈夫和儿子先去大使馆,自己故意留在能源公司。但能源公司已经没有中国公民了,她留下来干嘛呢。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威廉在开始的电话中向叛军的首领拉尔夫将军请求帮助离开遭到了拒绝,在随后的另一个电话里他说他已经找到了办法让货和人安全的离开,让对方放心,这时正是邓梅和威廉等一干能源公司的员工准备撤离的画面。

最不可思议的地方来了,恐怖分子居然拿一个普通中国人和中国政府谈判,要求交换现任总统的家属,从数量和质量上看都是极其的不对等的,要么恐怖分子是弱智,要么就是邓梅对中国政府来说比现任总统的家属要重要的多。

其实经过以上的分析,邓梅的身份和肩负的任务已经呼之欲出了。她应该是大使先生派去能源公司和威廉交易去了,具体的交易内容可能是关于黄饼以及脏弹技术的,首要条件么肯定是把威廉安全带出伊维亚。

所以邓梅一定要救出,否则国际影响,是政府不能承受的。现在就不难理解,杨队长反复强调邓梅一定要救出,一切都要等邓梅安全了才能去考虑,因此,临沂舰才会不惜代价的,以牺牲整队蛟龙突击队为代价的去营救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